首頁 > 藝文/娛樂
80年代女性搖滾冠軍團體 紅心合唱團
-- 80年代女性搖滾冠軍團體 紅心合唱團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3/7】友善列印
1972年於西雅圖成軍的搖滾團體Heart,由威爾森姐妹花-安(Ann Wilson)與南茜(Nancy Wilson)為主軸,深受60年代英國搖滾樂的影響,安高亢的嗓音加上南茜熱情的吉他演奏,以翻唱齊伯林飛船的音樂打破眾人成見,在男性搖滾樂團當道的年代,紅心合唱團成為當時首屈一指重量級的女性搖滾團體。

1976年首張專輯「Dreamboat Annie」在加拿大造成轟動,更受到美國樂迷的注目,獲得白金唱片成績,同時也擁有三首暢銷歌曲。後來面臨唱片合約與團員單飛的問題,一度造成創作瓶頸。1984年紅心合唱團轉換新東家”Capitol”,改走市場流行的成人流行抒情摇滚路線,重新出發的同名專輯「Heart」,在音樂上的改變獲得樂迷們的認同,再度掀起「紅心合唱團」旋風。專輯中擁有三首排行榜暢銷單曲,包括「What About Love」(No.10)、「Never」(No.4)、「These Dreams」(No.1),之後發行的「Bad Animals」更擁有蟬連三週冠軍的單曲「Alone」。

  值得一提的是妹妹南茜下嫁給知名導演卡麥隆克洛(Cameron Crowe),並在卡麥隆所執導的影片中(如:成名在望、征服情海、香草天空)中皆譜寫了多首電影配樂,展現她豐富多變的音樂才華。

  這張精選輯史無前例的跨廠牌收錄了37首令人懷念的暢銷曲,一共收錄了37首「紅心合唱團」出道以來所有的排行經典名曲,包括二首抒情的冠軍單曲「These Dreams」、「Alone」、充滿女性呐喊的「What About Love」、「Never」及「Nothin' At All」、「Who Will You Run To」、「Stranded」、「There's The Girl」等作品,可說是「紅心合唱團」最完整的音樂紀錄,除了讓樂迷回味「紅心合唱團」過去作品精華之外,更重要的是展現他們至今聽來依舊具有歷久彌新的特質。

點閱人次: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