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王力宏樂譜書變成長書 26年私密檔案全曝光
-- 王力宏樂譜書變成長書 26年私密檔案全曝光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3/8】友善列印
經常行程滿滿、來往於亞洲各個國家的優質偶像王力宏,去年更創下一年365天有360天都住飯店的紀錄。有鑒於王力宏在亞洲的高人氣,出版商早已頻頻向他提出重金,希望能發行他的出版品。但也因為王力宏的超忙行程,以及他豐富的音樂背景,出版商最初也只敢鎖定出版王力宏的樂譜書。但因為出道至今,除了音樂,行事一向低調的力宏,並沒有公開太多自己的個人行程和心情分享,為了更了解王力宏,出版社因此向王力宏遠在紐約州Rochester的家鄉求援,希望可以提供一些力宏學習音樂的詳細過程,沒想到在兩個星期後竟收到一個神秘包裹,包裹裡的東西更是讓出版社大呼:中樂透了﹗

包裹裡是那本非常珍貴的家庭剪貼簿:從力宏1976年出生,到2003年的家庭珍貴私藏照片,除了珍貴的照片,更有詳細的文字紀錄……出版社馬上調整製作方向,發下雄心壯志,一定要做出一本讓力宏的成長生活全透明的私密檔案書,於是組成十五人小組,由曾經成功量身打造言承旭、周渝民、蔡依林、S.H.E等藝人書的「角子工作室」領軍,更情商經紀人彭堯琴專程前往紐約州王家,務必要翻箱倒櫃出所有王力宏的私人資料,當經紀人回國的時候帶回的滿滿一箱資料:王力宏成長過程中的20支Home Video(小時後唱歌給弟弟聽、練提琴、復活節藏蛋遊戲、演奏會、歌舞劇表演等畫面)、數十張獎狀獎盃、學生時代當地報紙對力宏演出歌舞劇的精采報導、還有力宏另外又被翻出的數百張照片。

光有這些珍貴的資料還不夠,為了全面了解那些照片和畫面背後的故事,角子專訪的對象從王家到力宏大學時代的室友,不下二十人,每個人都各自提供了跟力宏相處過程中最珍貴的記憶……,最不能漏掉的王力宏本人,除了找到任何機會密切見面,更藉由方便的國際電話,從洛杉磯、紐約、東京、香港、新加坡、吉隆坡……甚至是烏魯木其、尼泊爾,讓力宏接受幾乎是緊迫釘人的採訪,訪問的內容,從第一次練小提琴的心情、學校生活,甚至到力宏的愛情……務必要將最全面的力宏,分享給海內外眾多喜歡他、更想了解他的Fans滿意。出版社也因此付出了高昂的二十幾萬國際電話費的帳單﹗

源自於一個樂譜的創意,卻因為一本珍貴剪貼簿的意外轉折,變成了一本圖文並茂(文字六萬字、珍貴照片數十張,已創下國內藝人圖文書字數最高紀錄)的「私密檔案書」,喜出望外的圓神出版社,給這本文字寫真書下了一個最貼切的書名—「純屬意外」﹗目前已進入緊鑼密鼓的製作階段,屆時一定會給廣大喜歡力宏的歌迷朋友,更全面了解力宏的方式,也希望藉由力宏大力的分享,喚起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對那些「最愛」的甜美回憶和感覺!

點閱人次: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