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原住民主題圖書展 體驗原住民的生活
-- 原住民主題圖書展 體驗原住民的生活
文/張雁筑     【2003/3/14】友善列印
資料來源:原住民委員會網站
喜愛原住民文化嗎?對原住民文化有興趣嗎?凱達格蘭文化館自三月六日起一連串推出原住民文化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位於北投溫泉親水公園、中山路口對面的「台北市凱達格蘭文化館」於九十一年十一月落成,全館共十樓,展示原住民各族不同文物、人文特色、傳統生活、歷史、宗教的介紹等,另外,還有原住民手工藝紀念品之販售、資訊服務台可協助民眾參觀瞭解各項展示內容以及功能等,自三月六日起至五月二十四日止,將舉辦原住民主題圖書展、繪畫展及攝影展等五項活動,希望將臺北市原住民最新的文藝活動,能深入市民社會,讓市民了解當今臺北市原住民人文發展及文化動態。

凱達格蘭文化館設立之目的是為臺北市之原住民提供多功能的教育文化活動空間,除了提供原住民社團及合作社辦公室、語言巢教室、合唱團練習教室、文物展示及會議、研習外,該館地下一樓自由展示空間係提供各種原住民文化藝術的定期展示,希望對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往參加。

該館即將舉辦之系列活動包括:
一、三月六日至二十日:原住民主題圖書展
二、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三十日:「『原』是一家人」繪畫展
三、五月十日: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座談會
四、五月十一日至六月二十日:原住民主題攝影展
五、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四日:平埔鄉土情

點閱人次: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