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舞蹈系校友鄭千杏重回校園 分享藝術工作者的喜悅
-- 舞蹈系校友鄭千杏重回校園 分享藝術工作者的喜悅
文/王巧儀  攝影/王巧儀   【2003/3/13】友善列印
校園徵才就業講座於三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主題為針對舞蹈系的同學而設計,邀請到中華民國基督教文化藝術推展協會理事長鄭千杏蒞臨會場演說,現場吸引不少有意從事藝術工作的同學前來參與。

三月十二日蒞臨文化大學就業講座演講的鄭千杏理事長,過去也是畢業於文大舞蹈系,目前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基督教文化藝術推展協會的理事長,鄭理事長除了負責協會裡的行政事務之餘,同時也是協會內主悅舞團的負責人,經常配合各地教會及地方藝文舉辦展演。

重回校園演說,鄭千杏理事長特別希望能夠藉由活動機會,與舞蹈系學弟妹分享自身在藝術路程上的經歷。身為一位藝術工作者,鄭理事長特別著重個人對自我生命的認同。她強調,一位受肯定的藝術人不見得需要刻板印象中的背景或財力作為支持,才能成為藝術工作的一員,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態度以及過往師長們的傳承經驗和學習成果的累積。

多數舞蹈系的同學,畢業後都選擇從事教學工作,對於成為一位專業的舞蹈家卻有著不少現實的考量,針對這種普遍的刻板印象,鄭千杏理事長特別提出一個理念:事業的走向其重點在於如何創造自我的品牌,能不能成功並非取決於他人而是在於自己,只要不斷寫、不斷思考,然後即刻行動,藝術之途走來並非想像中顛簸。

鄭理事長在會中同時期勉在場的同學,藝術工作是面對人群並服務人群,唯有從中尋找自我的真善美,方能在文化藝術的路途上走得踏實穩健。

點閱人次:30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