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三大巨星為電影「芝加哥」,拍片前先受歌舞魔鬼訓練
-- 三大巨星為電影「芝加哥」,拍片前先受歌舞魔鬼訓練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3/17】友善列印
堪稱今年最具受矚目的電影「芝加哥」,不但風光贏得奧斯卡13項大獎提名,先前在金球獎也告捷抱走三項男、女主角等大獎,壓倒性地獲得各大電影影評和戲迷的高度評價與掌聲口碑!

收錄了電影中李察吉爾、芮妮齊薇格和凱薩琳麗塔瓊斯等巨星精彩演唱的原聲帶,頂著三位巨星首度開金嗓處女作的光環,在美國早發行一個月,首週即衝上Billboard流行榜第2名,進榜四週都保持在前十名內,而銷售亦不到一個月激增突破百萬張,預計在3月底奧斯卡頒獎過後,可望再攀上另一高峰!這張極具音樂收藏價值的原聲帶,會在3月7日全球正式發行,在電影上映(3月14日)後讓迫不及待的戲迷們都可以搶先聽到片中巨星們的歌唱魅力!「芝加哥」改編音樂創作搭檔約翰坎德和佛列德艾柏,為這部電影全新創作的電影主題曲「邁開步閥」(I Move On),由芮妮和凱薩琳在電影接近尾聲最高潮時壓軸同台演唱,這兩位微妙微俏的專業演出,也使得這首主題曲,獲得奧斯卡「最佳原聲帶歌曲」大獎提名,實至名歸!

從未有演唱經歷的主要演員李察吉爾、芮妮齊薇格和凱薩琳瓊斯,為這部將近代百老匯「芝加哥」首度搬上大螢幕的電影,可說都獻出了她們的第一次百老匯音樂劇的專業演出,同時也在拍片前,接受了長達數月的歌舞魔鬼訓練!芮妮在回想當初第一次看到麗塔使出渾身解數在導演面前演唱時,她嚇到下巴可說都掉到地上了,驚艷過度的她,還三十分鐘都說不出話來,她表示那不只是唱歌和跳舞而已,簡直就像一位正牌的百老匯女伶,棒呆了!而只有在學生時代曾在倫敦演出過幾場音樂劇表演的凱薩琳,則是透露她從以前就瘋狂迷上了這部劇,過去大概就看過了不下十次,令她百看不厭!她非常喜歡劇情帶到女性主義的部份,而這齣百老匯劇獨特的爵士歌舞音樂也是她和老公麥克道格拉斯都很喜歡的一部。為了完美演出,凱薩琳之前就有傳出練舞閃到腰的新聞,而為了演唱劇中兩首經典曲「爵士天堂」(And All That Jazz)和「我無法獨自一人」(I Can’t Do It Alone),凱薩琳先前排練又要劈腿又要邊演唱,可說是吃盡了苦頭,才能有如此專業的演出,她的老公麥克在旁可說是又心疼又讚嘆!

點閱人次: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