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珍妮絲賈普林 - 世紀典藏 紀錄珍妮絲的搖滾歲月
-- 珍妮絲賈普林 - 世紀典藏 紀錄珍妮絲的搖滾歲月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3/18】友善列印
擁有「Great White Blues Mama」封號之稱的珍妮絲賈普林斯,從小就十分喜歡藍調,尤其視Bessie Smith這位傳奇藍調歌手為她的偶像,1966年珍妮絲前往舊金山體驗嬉痞放浪不羈生活方式,並積極地尋求能實現她音樂理想的機會。不久,她便加入藍調搖滾團體「Big Brother & The Holding Company (BB&HC)」,因為她獨特的演唱風格使她馬上成為樂團的焦點。

1968年發行模擬演唱會實況錄音的專輯「Cheap Thrill」引起了眾多樂迷的注意,這張專輯也可以說是珍妮絲賈普林的經典代表作,雖然在排行榜上沒有太好的成績,但是竟也意外的銷售超過百萬張。珍妮絲單飛後共發行了二張個人專輯,在1970年10月珍妮絲因服用藥物過多而殞命,結束的她短暫而燦爛的一生。她的一生令人議論紛紛,但是她的音樂卻是影響了許多後輩。

2003年,珍妮絲60歲冥誕,哥倫比亞特別推出了「世紀典藏」雙CD完整紀錄了珍妮絲的搖滾歲月,收錄了「 Piece Of My Heart」、「I Need A Man To Love」、「Mercedes Benz」、「Cry Baby」、「Me And Bobby McGee」…等。專輯中還特別加收二首未曾發行Live版「To Love Somebody」及「Kozmic Blues」,以及一首Bonus,由為凱莉米洛、瑪丹娜及垃圾合唱團金牌製作團體將珍妮絲的名曲「Mercedes Benz」重新remix,饒富新意。

點閱人次: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