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游鴻明「樓下那個女人」 歌中有歌、戲中有戲
-- 游鴻明「樓下那個女人」 歌中有歌、戲中有戲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3/24】友善列印
繼去年「戀上(另)一個人」大賣20萬張,奠定游鴻明「情歌天王」的封號,睽違一年游鴻明挾帶超強新歌「樓下那個女人」回到市場,最特別的是,這首由林利南作詞、游鴻明作曲的作品,經由製作人Peter Wong的深情包裝,將全球華人膾炙人口的情歌經典「新不了情」巧妙箝入歌曲當中,成了一首「歌中有歌、戲中有戲」的絕妙作品,預計又將在全球熱賣共鳴,成為KTV中傳唱爭頌的歌曲!

2002年貴為賣得最好的男聲,經過整整一年的蟄伏創作,游鴻明深居簡出,創作出上百首的作品,精挑細選出10首,完成了這張「游鴻明2003心情歌創作--台北寂寞部屋」,好聽程度10首都是主打歌,曲曲都是鴻明用「心」關照社會男女的情愛百態,尤其「樓下那個女人」寫得細膩動人,是說一個男孩愛上樓下一個被包養的女人的故事,活靈活現程度,讓工作人員不禁懷疑是鴻明自己的真實故事!

製作人Peter Wong突發奇想,決定以「歌中有歌、戲中有戲」的方式來製作這首歌,鴻明以創作者的旁觀角度唱出主旋律,女聲則代表戲中女主角黯然唱出「新不了情」,男女聲以分鏡方式娓娓唱來,完美連接整首歌的情緒,全長6分鐘,宛如一齣6分鐘長的聲音電影,兩個旋律一氣呵成,堪稱年度最驚喜佳作,十分難得!

至於為何選用「新不了情」,Peter老師想起一次獨自搭飛機旅行經驗,看了電影「新不了情」,不自覺被電影感動到淚流滿面,心也被旋律牽動到至今,因此在需要一首歌為「樓下那個女人」畫龍點睛時,他不作第二人想就用了「新不了情」,奇妙的是兩曲搭配倒也相得益彰,更增光彩!

鴻明並表示,市道不景氣,連帶他的創作也開始了「藏私」,以前有許多好作品被別的歌手拿去唱大紅大紫,現在由於盜版猖獗、影響買氣,鴻明更覺得自己專輯的歌必須是最好的,因此最好聽的「游氏情歌」,統統都只會出現在鴻明的這張「台北寂寞部屋」裡!

點閱人次: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