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力爭商場新人王,全台三百位同學較量企劃案!
-- 力爭商場新人王,全台三百位同學較量企劃案!
文/賴彥如     【2003/3/24】友善列印
參賽同學們正在商討企畫內容
由經濟部商業司指導,安通管理顧問公司主辦的「A&T 2003年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23日上午十點假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展開初賽,現場七十組隊伍三百多位同學在開啟彌封的十六家企業的個案題目後旋即進入熱烈的小組討論與電腦作業,整場比賽在下午三點半收卷並進行企業趣味贈獎活動後告一段落,第一階段十六組晉級複賽的隊伍名單將於五天後(3月28日)揭曉。

參與初賽的企業包括台灣索尼通信(So-net)、國泰人壽、瑞韻達公司(swatch)等數十家國內知名廠商,他們皆以公司內部正在執行、或是即將推出的專案為題,交由參賽同學企劃。例如瑞韻達公司(swatch)希望同學們針對秋季新產品的發表活動構想執行方案;對於現在一般飯店界基層餐飲人員流動率高的情形,國賓飯店則希望同學們能想出對應之策。而各隊同學也不是泛泛之輩,收集資料、事前準備的工作更是完備,其中嘉義中正大學的同學更遠到台北,訪問他們的企業主。來自台科大商研所的隊伍則於賽前廣發問卷給高中、大學生,以獲得充足的市場資料。

開幕典禮中經濟部商業司來賓匡科長乃僧表示:「同學們今天進行的也是一場戰爭-是頭腦的戰爭。」,他期許同學的企劃案都能讓企業激賞,比賽開始後他更至各隊伍了解題目,並提醒同學們應注意的方向。

在比賽中最後的企業贈獎活動中,參賽的企業提供了豐富的獎品感謝同學的辛勞,當政大企研所KOLAN隊的同學,獲知他們得到國賓大飯店市價七千五百元的免費住宿卷時,直說隊伍內部要鬧分裂了。華研音樂張智成的簽名專輯更是引發全場女同學的尖叫聲,獲獎的屏東商院Wacko隊領了獎後直拍照慶祝。

比賽結束後將由各出題企業進行企劃案的評分,評審標準將特別著重企劃案的可行性。晉級的十六個隊伍將進行複賽並陸續至企業進行企劃案提報,最佳的五隊於五月三日的決賽現場角逐冠亞軍。有關「A&T 2003年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詳細內容及介紹請上網http://www.atbp.com.tw/at_cc.htm。

點閱人次: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