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2003年苗栗假面藝術節 邀您共襄盛舉
-- 2003年苗栗假面藝術節 邀您共襄盛舉
文/張雁筑     【2003/3/28】友善列印
印尼爪哇國王面具(Java mask,Indonesia)
苗栗是台灣木雕工藝的重鎮,從佛像、飾品到各式木器的雕刻,將木頭的生命力再一次展現出來,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木雕的文化,苗栗政府於民國八十年三月成立「苗栗木雕藝術展示館」,每年的三月至四月也舉辦和木雕相關的木雕面具展,相當值得前往一探究竟。

由苗栗縣政府主辦,苗栗縣文化局承辦,明境藝術工作室執行的 「2003年苗栗國際假面藝術節」,於3月22日(六)到4月27日於苗栗香格里拉樂園舉行,將有8個國外假面表演團隊精采演出,包括有拉脫維亞民俗舞團、摩爾達維亞民俗音樂舞蹈團、俄羅斯卡桑舞蹈團、尼泊爾 薩格瑪塔文化表演團、丹麥民俗舞蹈團、印度倫菩哈舞蹈團、荷蘭 阿茲-希爾本民俗歌舞團、希臘-塞浦路斯皮索利民俗舞蹈團、四十國及各地區三百件面具作品參展(地區範圍包括邀請非洲13國56族、亞洲有日本、南韓、印尼、斯里蘭卡、西藏及貴州100多件地戲面具等多國面具),同時邀請國外現代藝術家共同創作,作品含12國20件作品參展,並結合台灣收藏家精選藏品共同展出,而進場的民眾也可享受「奇幻文學台灣最大變裝互動遊戲場----變裝花車我變變變.街頭魔術師.小精靈彩繪師.小丑開商店.變臉算盤等」,為進場的民眾提供免費的變裝服務,瞬間讓觀眾從單純的欣賞角色,成為參與者,加上國內外學者的面具文化論文的發表,可謂集假面動態演出與靜態展覽的大型文化藝術文化活動。

除此之外,今年的假面藝術節將移師至苗栗香格里拉樂園,一票到底的假面文化大展,不僅可以觀賞來自世界各國面具的展出,及國內外表演團隊外,主辦單位還安排一系列奇妙活潑的周邊活動,來愉悅大眾的心情。假日Party將邀請藝術家及表演藝人在花園廣場與遊客互動遊戲,諸如:「變裝花車」、「部落鼓樂」、「街頭嘉年華」、「小精靈彩繪師」、「小丑開商店」等。而常態的互動遊戲區,裝置一些趣味性道具,讓遊客自助玩耍,例如:「大大面具抬著走」、「變臉算盤」、「套頭娃娃國」…聲光十色,五彩繽紛,希望為群眾留下一場美麗的回憶。而香格里拉樂園的歐洲式大花園、遊樂園的大型遊樂世界、SPA遊泳池及遊戲烤肉區等,更是提供民眾文化與休閒的好去處。活動聯絡單位:苗栗縣文化局037-352961轉611-614

點閱人次: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