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打動大眾的心 游鴻明「台北寂寞部屋」專輯發行
-- 打動大眾的心 游鴻明「台北寂寞部屋」專輯發行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3/31】友善列印
游鴻明「台北寂寞部屋」專輯發行,遭到美伊戰爭開打衝撞,游鴻明苦笑地說,自己每逢發片必有國際事件發生,前年「地下鐵」專輯碰到「911」恐怖事件,看到飛機撞大樓畫面,他的心裡在滴血:「我知道我的宣傳期結束了..。」最新專輯記者會前一刻,美軍開始轟炸巴格達,再加上「反盜版」事件,游鴻明壓力頗大,當場臉上出現三條線!!


針對「反盜版」事件,面對蜂湧而至的媒體朋友,鴻明打趣地說,我從來沒有一次記者會來過這麼多人,這也是創作歌手的悲哀,隨即他嚴肅表示,這件事公司和他自己都毫不知情,是看了報章雜誌才知道的,「新力」是一個國際公司,自有規章規範,「我相信我的唱片公司,不會和社會人士掛鉤。」至於公司昨天發出一份聲明稿,是因為高層人在國外開會,為不想給人避不見面的感覺,因此先發函說明情況,以正視聽!

記者會圍繞著一股時事味,社會議題繞著鴻明團團轉,從「反盜版」、美伊戰爭、非典型肺炎到歌壇誹聞都一一出籠,講到美伊開打,無獨有偶,鴻明身穿一件卡其軍裝,唱片公司叫它「沙漠風暴裝」,頗為「應景」,鴻明則說,自己從兩年前就常這麼穿,尤其他個頭較高,很適合這樣的裝扮,所以純粹是巧合!

這張「台北寂寞部屋」專輯10首歌代表十個樓層、十個女人的故事,記者會上,還當場揭曉每一首歌代表的名女人是誰?例如2F「樓下那個女人」代表人物是葉童,入選原因是:MV女主角,完美詮釋令人難忘;3F「花蝴蝶」是小甜甜布蘭妮,因為:感情世界風雨不斷,四處穿梭找尋真命天子;4F「你的呼吸是海」是伊能靜,因為:她是感情豐沛的雙魚座女子。諸如此類,十分有趣!

游鴻明專輯張張大賣,貴為創作歌手中屬一屬二的代表人物,談到新歌「樓下那個女人」,鴻明表示是用「電影手法」來寫這首歌,並稱這首歌是「新品種的男女對唱」,因為詞和故事是先設定好的,所以他撰寫新的旋律,女生部分則想到用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來當爆點,來突顯這個女生的年紀和回憶,因此選中了『新不了情』,原因是製作人Peter Wong曾在三萬英呎高空上聽著此曲痛哭流涕,像他這麼剛毅的人都能被感動,應該也能打動大眾的心!


點閱人次: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