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公職萬歲! 補教業名師李洙德解讀國家考試
-- 公職萬歲! 補教業名師李洙德解讀國家考試
文/李雯雯  攝影/李雯雯   【2003/4/7】友善列印
今日下午一時,知名補教業李洙德老師假大恩館908教室,舉行國家考試講座,為同學們解讀國家公職考試、我國文官體制,並認為高普考試為拔擢優秀人才成為公務人員的主流管道。

李洙德老師於會中說明,由於全球景氣低迷,失業率年年高昇,但受到國家保障的公務員,卻是唯一不受影響而仍有「好日子」可過的族群!公務員不但不必擔心失業,還能在穩定的環境中,持續獲得調薪、升遷、福利、學習等各種優惠待遇!縱然全球性經濟不景氣、國內政經情勢極度擺盪,公務員一樣可以老神在在求發展,因為,只要政府存在一天,他們就擁有穩定與保障!

現行國家考試體系可概括分為二大種類:一、公務人員考試;二、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其中,公務人員之考試,分高等考試、普通考試、初等考試三等;為因應特殊性質機關之需要及照顧殘障者之就業權益,得舉行特種考試;而公務人員之晉升官等,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應經升官等考試及格。

決定要報考高普考後,不妨先了解高普考各類科近年的分發單位,再依據自己的性向和志願來決定要報考類科,才不會辛苦考上後,卻因為分發單位不如理想而大失所望!雖然分發後,透過一定的程序仍能轉調,但總是多了一些麻煩。

正額錄取之第一次分發皆以名次先後選志願再依次分發(目前分發作業採電腦處理),如果所有職缺都不滿意所以不填,電腦就會自動分發,以求公平。既然分發是依成績高低來選填志願,當然考得愈好,就越有機會分發到自己心儀的單位,所以下定決心報考後,不只要求上榜還要有做榜首雄心,這樣自己未來的命運才不會操之於「電腦」!

點閱人次:418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