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部樂園大搜密(3)-南投縣市
-- 中部樂園大搜密(3)-南投縣市
文/郭承儒     【2001/10/31】友善列印
在雕刻領域獨幟一格的牛耳石雕公園。
牛耳石雕公園位於南投縣埔里鎮,風格獨特,為亞洲首座的素人的雕塑林園。石雕藝術公園佔地約5甲,展示本土素人藝術家林淵的創作精華,古樸而原始的風格,在雕刻領域獨幟一格,園內有造形別具一格的仙梯,林淵美術館、兒童美術館,及瀰漫著民俗風味的茶蘆與林蔭食攤等。

牛耳石雕公園

 公園內林木蒼翠,隨處散置栩栩如生的人物塑像,其素材多取自石頭,主題來自鄉土神話傳說。室外展示區則有楊英風、朱銘、謝棟樑等知名雕刻家的大型石雕,另設有兒童美術教室、童玩廣場及鄉土文物展示區等。
  
 每年春天舉辦的"梧桐花之宴"更是別出心裁;一場盛大的花雨、賞石品茗、野餐饗宴,總令遊客在漫天飄灑的落花中如醉如痴。

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南村里中山路四段1-1號
電話 (049)913311
交通 開車: 由王田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取1號省道至中庄,再取4號省道東行便可抵埔里。 搭車: 由台北、台中或草屯搭乘往埔里的台汽客運,於崎下站下車,沿14號省道回走約5分鐘抵達。


點閱人次: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