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職訓中心副主任張煜輝演講「我的故事、我的夢想」
-- 職訓中心副主任張煜輝演講「我的故事、我的夢想」
文/林于詩  攝影/吳致緯   【2003/4/10】友善列印
由文大學務處畢輔組所主辦的九十一學年度第二學期就業講座於四月九日下午三時,於大義館322室舉行。邀請到職業訓練中心副主任張煜輝,為同學進行「我的故事、我的夢想」的職業專題講座。

張煜輝主任在演講一開始以「阿甘正傳」的故事來激勵同學:「對於自己的人生,要勇往直前,不要畏懼,終究有成功的一天。」他並以自己的求職經歷來鼓勵同學,人生有得必有失,但在為自己做抉擇時,要有遠瞻性,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旅途越走越寬。

張煜輝主任也強調:目前的失業比率是5.17﹪,白領階級的失業率在未來會越來越高,所以同學們一定要做好生涯規劃,才不會成為失業族群的一員。而未來社會會越趨向高齡化的結構,故「照顧產業」將成為一種新興的職業。會後他並期勉同學要努力的發覺自己的潛能,才不會在這樣競爭的就業市場中遭到淘汰。

點閱人次:30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