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寓教於樂的「美侖科學公園」
-- 寓教於樂的「美侖科學公園」
文/徐欣怡     【2003/4/15】友善列印
你知道士林有一座以科學為主題的公園嗎?位於台北市基河路天文館旁的美侖科學公園,將科學原理展現於遊樂設施中,讓來到公園休閒的朋友可以動手玩,以及親身體驗多樣科學主題設施的奧妙與神奇。

這一座全國獨一無二的美崙科學主題公園,位於台北市基河路天文館旁,將科學原理展現於遊樂設施中,這一座科學公園,劃分成水世界、波世界、兒童遊戲城、步道區四大區域,相當有趣味。

在最受歡迎的「水世界」中,潛水艇、水花車、洗衣機、幫浦等遊樂設施,可以從中認識到的科學基本運作原理。「波世界」則有許多長長短短的「笙管」及「音速管」,讓民眾從中學習到聲音的長短高低原理,來到這裡的大人小都不亦樂乎。兒童科學遊戲城裡有動物拼盤、九宮格、數字轉盤等趣味遊樂設施。在步道區裡則可以邊作健康步行,邊學習數學中「質數」的觀念。在這座寓教於樂的主題公園,有許多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動手玩、一起同樂的項目,不只將科學的基本知識融入其中,也讓來到這裡的民眾輕易地就能享受到科學的樂趣。

點閱人次: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