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期中考來到 看影印店就知道
-- 期中考來到 看影印店就知道
文/楊玲秋  攝影/林筱菁   【2003/4/15】友善列印
期中考到了同學們忙著印筆記
從昨(14)日起期中考開跑,為期一周為期五天的時期裡,走在校園裡,一大早就可見到一雙雙緊張的腳步,趕著往教室方向走去,可見期中考試的戰況已如火如荼的展開了,校園內一反平時的熱鬧景象,瀰漫著一股緊張氣氛,許多同學都已進入備戰狀態。

環視校園,處處可見一群群的學生,聚集在樓梯間、空教室,討論老師上課重點及可能出現的題型,此外有些同學精神飽滿的跨出閱覽室,自信的走向考場﹔有些同學則抓緊最後的幾分鐘,抱著各家密本猛力的背誦。每個人使出獨門絕招,盼在考前能否意外猜出教授們的考題。

圖書館和閱覽室的確是同學讀書的好地方,但因期中考到來,到這些地方讀書的同學增多,提醒同學不要為圖一己之方便而佔位不用,也不要攜帶飲食進入這些場所,以維持讀書環境整潔。至於有需要討論的同學,除了美食廣場外,曉峰紀念圖書館六樓的半戶外閱覽室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期中考試的另一個連環效應,就是影印店裡大排長龍的景象。建議同學們平時就養成收集資料、寫筆記的習慣,這樣考試一到就不用再花時間排隊等候影印了。此外,若有問題可以提前找同學或老師發問,養成正常生活作息,每天增加一點讀書的時間,於平常時就開始累積實力,相信到期中考時就可從容應付,不用再臨時抱佛腳。

在考場部分也是姿態百樣,有人老神在在地輕鬆應答,亦有人抓緊考試時間最後的幾分鐘,絞盡腦汁拼了命答題。不過,無論在考場如何發揮,最重要的是憑實力作答,期中考只是測驗同學平時學習情況,千萬不要投機取巧,否則將依相關校規處分。

點閱人次: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