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B型肝炎第三劑疫苗請於4月22日至大恩川堂注射
-- 4月22日請至大恩川堂注射B型肝炎第三劑疫苗
文/諶靜怡     【2003/4/18】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衛生保健組將於四月二十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假大恩館二樓川堂,為已注射過第一、二劑B型肝炎疫苗的同學,施打第三劑疫苗。請收到注射卡的同學,務必攜帶注射卡及自費300元的費用前往注射疫苗。

衛生保健組表示需按通知連續注射三劑疫苗才會產生B型肝炎抗體,如果已施打前兩劑疫苗的同學,在四月二十二日請務必要再攜帶注射卡和300元,至大恩館二樓川堂施打最後一劑,以免前功盡棄導致以後必須從第一劑再施打起。當日向隅者也可儘快至醫院內科門診注射。

已完成三劑疫苗注射的同學,可在半年後檢查出身體內是否產生抗體,衛生保健署於十月二十一日在大恩館二樓川堂,免費提供B型肝炎抗體抽檢服務,請同學屆時檢查也須記得攜帶注射卡。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B型肝炎疫苗的安全性與效益性都非常良好,可以有效預防肝炎、肝癌細胞的發生。台灣被列為B型肝炎盛行區,預防B型型肝炎除了注射疫苗產生抗體之外,平常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用別人的衛生盥洗用品,避免不必要的輸血如打耳洞、刺青。

點閱人次: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