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中心洪秀文演講 「認識ISO9001:2000」
-- 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中心洪秀文演講 「認識ISO9001:2000」
文/曾綉茹     【2003/4/18】友善列印
由文大印刷系舉辦的專題講座,於四月十七日上午假大恩館101國際會議廰舉行,邀請到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綜合企劃組洪秀文小姐,進行「認識ISO9001:2000」的演講。洪秀文強調,在2000年以後對產品品質的把關變得格外重要。在現在不只是傳統企業要求品質管理制度,工作員工也要改變原本的工作態度,認知到二十一世紀是顧客導向的時代。

洪秀文提到,台灣的傳統產業從民國四十多年發展迄今,品質管理制度已大大改變了傳統產業的態度,若經營者仍然抱持著只靠技術,而不注重品管制度,在現在以顧客走向的時代是行不通的。品質管理制度不僅可提昇產品素質、強化競爭力,更能改善經營體質,以達到永績經營,建立品牌形象,將企業品牌拓展至國際市場的目的;但最重要的還是能提高顧客滿意,以符合市場消費趨勢。

洪秀文也表示,品質管理制度已然成為未來企業走向,因此服務保證不能只是口頭說說,而ISO認證制度相對地也變得重要。ISO認證不僅能使得企業在製造流程符合國際標準,更能建立國際的形象和地位,使得企業得到某種程度的保障。而ISO2000的最高宗旨是顧客為重,洪秀文舉印刷業為例,現在是數位科技時代,強調顧客與企業的直接溝通,因此不只是企業本身要改變原本以技術為主的觀念,在企業底下的工作員工也要改變其服務態度,重新思考如何以顧客需求為導向。

點閱人次:24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