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Prof. Dr. Teichmann蒞校演講 德國債法的現代化
-- Prof. Dr. Teichmann蒞校演講 德國債法的現代化
文/許美雲 , OS 陳均瑗  攝影/諶靜怡   【2003/4/18】友善列印
Mainz大學Prof. Dr. Teichmann現場演講「德國債法現代化—國際發展的表現」
文化大學法學院華岡法學基金會於昨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邀請德國Mainz大學Prof. Dr. Teichmann現場演講「德國債法現代化與國際發展的表現」,現場並由林信和教授擔任即時口譯。

演講一開始由林信和教授介紹Prof. Dr. Teichmann,現場同學並報以熱烈掌聲歡迎,Prof. Dr. Teichmann首先介紹德國的債法現代化與台灣法律的相似性,另外在學術間的緊密合作也表現在民法上,同時也是這次演講的出發點。

他並推測,過去十年中,德國債法承受了何種調適的壓力,面對壓力該如何因應。調適的壓力,一則來自國際方面,再則來自現代市場經濟上應該是典型的社會與公共政策的轉變;對台灣民法而言,此種轉變也應是無可避免。

演講內容包括有,德國債法現代化的原因、國際的影響、聯合國買賣公約,聯合國國際商事契約準則,歐洲的影響及契約法原則、民法典研究小組,荷蘭民法,歐盟消費者保護指令,買賣法的調整等主題。

點閱人次:255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