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京都商務旅館總經理徐銀樹蒞校演講 與文大學生分享工作經驗與規劃
-- 京都商務旅館總經理徐銀樹蒞校演講 與文大學生分享工作經驗與規劃
文/曾綉茹     【2003/4/24】友善列印
九十一學年度第二學期就業講座,觀光系於四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許邀請到京都商務旅館總經理徐銀樹蒞臨文大演講,講題為「旅館業經營─旅館就業探討與從業人員生涯發展」,現場將與未來有心朝觀光產業發展的觀光系同學分享他多年來從事旅館業的工作經驗和從業人員的生涯規劃。

徐銀樹首先先談及UKAS ISO9001的重要性,他表示,早期旅館業的經營在飯店內都不提供牙刷、牙膏,大部份只有提供兩條毛巾,由這樣子的經營模式店家才有小費可賺,而後來進入第一階段,ISO9001國際品質驗證強調的是滿足客人需求,業者遂開始改變經營態度,開始增加衛浴的提供品,如洗頭髮、沐浴乳等,發展迄今,ISO9002從滿足客人需求的方向,轉而注重提高品牌滿意度,而這不只是經營者必須改變,從業人員也必須一同改變因應。

徐銀樹強調,在這個時代不再只是理論的時代,是個重實務的時代,從業人員必須跳脫過去的專才思維,現在首重的是「全才」,在任何一個部門都能勝任者才足以應付競爭的時代,而文大學生在學校已學習到專業素養,若能重新思考自己是因為興趣還是只是碰巧填寫志願時分配到觀光系就讀,再心存「肯做、能做」的態度用心去做,不小看任何培養能力的機會,未來在旅館產業中將會有更多發展潛力。

點閱人次:27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