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國際月教育展」-日本留學講座
-- 「國際月教育展」-日本留學講座
文/許美雲  攝影/許烜銓 吳致緯   【2003/4/25】友善列印
於文化大學博物館一樓舉行「國際月教育展」-日本留學講座,現場由留日情報雜誌總編輯林俊宏,為同學解說留學日本大學部、大學院及專門學校所需要的日本語言條件、升學、生活費用等各方面問題。

日本大學部相當於台灣的大學,專門學校則是以招收高中生為主,語言能力需符合日本語留學試驗一級程度,大學院則相當於台灣的研究所,需通過二級的日本語留學試驗。此外大學院採個別招生方式,並沒有為外國留學特別設立考試方式,林俊宏表示,重視人際關係的日本,找到指導教授是進入大學院之前最重要的關卡。

想留學日本,卻無日語基礎的同學,可先申請進入日本語言學校研習日語,同學必須在日本環境下研習900個鐘頭日語的程度,才符合資格;若是在台灣環境下學習日文則必須乘上三倍以上的時間才符合資格。

在生活費用方面,除了學費之外,一個月需十二至十三萬日幣左右的支出,一年必須準備約一百五十萬日幣,其中住宿的支出佔了約四成左右。林俊宏強調,有意留學日本的同學至少必須準備第一年的學費及前半年的生活費。另外,與其它國家相比,日本有許多申請獎學金的機會,其中包括了日本交流協會所提供的獎學金。

點閱人次:46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