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國際月教育展」-美國留學講座
-- 「國際月教育展」-美國留學講座
文/許美雲  攝影/許烜銓 吳致緯   【2003/4/25】友善列印
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至四時,假文化大學博物館一樓舉行「國際月教育展」-美國留學講座,現場由學術交流基金會顧問陳嘉桓及台北美國教育基金會顧問陳亮月,為同學解說留學美國所注意的事項及選擇美國學校所考慮的條件。陳亮月強調,同學勿把獎學金視為選校的唯一因素,更重要的是在於學校或科系的素質、設備及師資。

講座一開始,陳嘉桓首先請現場同學提出所需了解的美國留學資訊,並一一為同學們解答。她表示同學在選擇學校時可依環境、氣候、學校附近型態等為條件。她說,在選擇學校時可注意學校附近的產業是否能和你的主修相符合,有利於未來的實習機會,同時也增加工作經驗。她同時指出,在美國完成學業之後有十二個月的時間讓同學實習,但工作性質必須和主修相符合。

在研究所入學的條件有,在校成績及托福成績、財力証明等資料,另外讀書計劃的撰寫必須著重於個人具體的提出而並非只是空洞的介紹自己。

點閱人次:24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