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國際月教育展」-英法留學講座
-- 「國際月教育展」-英法留學講座
文/楊人潔  攝影/許烜銓   【2003/4/25】友善列印
「國際月教育展」-英法留學講座,於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文化大學博物館一樓舉行,讓您能夠清楚瞭解留學英、法的大學、學院及所需要的語言條件、升學、生活費用以及教育制度等各方面問題。

就英國方面,提供了外國學生一個完整圓融的教育,還有豐富及令人滿足的生活形態之體驗。而碩士學位課程可分為教學式碩士課程及研究式碩士課程兩種型態。

教學式碩士課程通常修業期間為一年。課程結合授課、分組研討、指導教學和個人自修的上課方式。最後三個月則用來做研究並撰寫畢業論文和研究報告。至於評分方面大多採取用考試方式、提交論文及繳交作業或短篇論文。

研究式碩士課程通常修業期間約一、二年左右。純是個人與指導教授間的研究與討論,爾後提交論文;適合已具備研究經驗且以擬研讀特定領域之學生。若其修業期間研究績效良好,校方很可能同意該生繼續修讀博士學位。

而法國方面,法國的教育體制分為兩種,大學部及學院部。在大學部中,比較偏重理論的部分。學院部則較偏重實務,若您想要走設計類、藝術類等,便可以選擇學院部。想留學法國,卻無法語基礎的同學,可先申請進入語言學校研習法語,或是直接在學校附設的語言學校學習法語。

在生活費用方面,除了學費之外,一年只要三十至四十萬台幣左右。由於在法國的學校絕大部分都是公立學校,所以學費一年只要六千至七千之間。您也可以透過www.edufrance.fr查詢相關留學資訊,來解答您的疑惑。

您想出國留學嗎?來一趟由中國文化大學所舉辦的「國際月教育展」,說不定可以找到您所需要的資訊。


點閱人次: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