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工學院生涯規劃大展講座----「超導世界與我」
-- 工學院生涯規劃大展講座----「超導世界與我」
文/林筱菁  攝影/楊玲秋   【2003/4/29】友善列印
昨(28)日下午一點至三點,工學院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2003年生涯規劃大展講座,邀請中研院物理所所長吳茂昆博士蒞臨演講,主題為「超導世界與我」,吳博士生動風趣的演說,吸引許多工學院的學生與研究生前往聆聽。

吳博士於會中暢談基礎科學與應用技術的關聯與奧妙,並深入淺出的講解從20世紀初的量子物理的世界,如何由知識創新帶動科技發展,到世紀末的知識產業經濟的蓬勃發展。

吳茂昆博士畢業於淡江大學物理系並拿到碩士學位,也曾至美國休士頓大學攻讀博士,現職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其研究領域為低溫物理、高壓物理、超導與磁性、以及微動下材料科學,並撰寫了許多知名的研究著作。

點閱人次:24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