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日本最佳爵士女藝人」李敬子 精選輯魅力無人能敵
-- 「日本最佳爵士女藝人」李敬子 精選輯魅力無人能敵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5/2】友善列印
日本最具權威的爵士樂雜誌「Swing Journey」第52回讀者人氣投票結果於5月出爐了,李敬子的魅力果然了得,不但榮獲「最佳爵士藝人」第六名的殊榮,在「最佳爵士女藝人」中再次榮登后座,自1997年以來連續6年蟬連寶座,由此可見李敬子在日本的超高人氣。而李敬子在音樂的路程中不斷地自我挑戰、她能歌能彈又會創作的才華、以及在演唱會中的超水準表現,相信也是她能一直維持日本爵士人氣天后頭銜的原因。


曾於2000及2001年來台表演並獲得台灣爵士樂迷愛戴的李敬子有著低沉、極富黑人靈魂的嗓音,初次聽到李敬子這樣「黑」的聲音,你絕對無法想到她是在日本長大的韓裔日籍歌手。原本是鋼琴手的李敬子,一直到一次友人婚宴上的歌唱表演,才使得她的演唱天賦被發掘,進而轉向歌唱方面發展。不將自已局限在傳統爵士樂中,李敬子嘗試著將爵士樂及流行音樂做結合,先後翻唱了披頭四的靈魂人物John Lennon(約翰藍儂)的烏托邦國歌「Imagine」、暢銷黑人女歌手Whitney Huston(惠妮休斯頓)的勵志佳作「Greatest Love Of All」。去年更與日本目前嗆紅R&B團體「化學超男子Chmistry」合作,不但親自操刀創作,並與團員-堂珍合唱「星星的距離-Distance」,引起日本樂壇的廣泛討論。

2001年10月配合日產Nissan 新車款發行,李敬子更向著名搖滾樂團Queen的代表作-We Will Rock You 挑戰,將一首十分搖滾、爆發力十足的名曲改編成極富爵士及空靈氣氛的歌曲,隨著廣告的大量曝光,李敬子又再度成為日本樂壇的話題。乘勝追擊的李敬子於今年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全球精選輯,收錄許多流行與爵士樂的經典抒情佳作,加上「Distance-英文獨唱版」及「We Will Rock You」等二首新作,發行隨即擠進Oricon專輯榜Top15,大破日本爵士專輯絕無僅有的銷售好成績。已經是李敬子的樂迷,可以藉由這張專輯回味李敬子的精華暢銷作,還不認識她的人,更可以透過這張精選輯來了解李敬子這位東方人氣爵士天后的魅力。

點閱人次: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