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國際友誼系列演講活動------ 高麗民族性格剖析和現今政經分析
-- 國際友誼系列演講活動之一 高麗民族性格剖析和現今政經分析
文/莊珮瓴  攝影/林國賢   【2003/5/6】友善列印
張少文教授演講高麗民族性格剖析和現今政經分析
中國文化大學為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於5月6日假曉峰紀念館舉行國際友誼的演講活動,此講座主講者為現任高麗萬事通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少文,其將從韓國人的民族性進而介紹韓國目前的政經情況,希望藉此講座使文大韓文系同學除了在韓國文學領域外能更進一步瞭解目前韓國的政經情勢。

在地球村時代來臨的今天,如何和各民族搭起友誼的橋樑也成了現今大學生所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張少文教授說,韓國人相當重視團體,換言之韓國人喜歡團體有好成績、好表現較不喜歡一枝獨秀和表現自我。張教授也從各角度介紹韓國人,他表示,韓國人非常注重倫理,因為韓國人相當欣賞孔孟文化,所以也有祭孔儀式。家族傳統觀念很強,人際關係縱向面發展得相當好,而有「敬老」傳統。

張少文教授曾執教韓國多所大學,張教授為文大韓文系畢業又繼續在韓國高麗大學深造並取得政治博士,因此熟悉韓國政治生態,近期也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日以繼夜完成現任韓國總統「盧武鉉傳奇」一書,深入介紹韓國目前情勢。

點閱人次: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