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立國際友誼的橋樑系列演講─體驗鬱金香的國度
-- 建立國際友誼的橋樑系列演講─體驗鬱金香的國度
文/王巧儀  攝影/林國賢   【2003/5/7】友善列印
提起荷蘭,不少人的印像總是停留在浪漫的風車、獨特的鬱金香以及玲瓏可愛的荷蘭木鞋,然而,你可能不知道荷蘭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度,又擁有什麼樣的風俗民情?今(7)日下午一時三十分文大校方邀請到荷蘭貿易辦事處主任吳家良副教授蒞臨文化大學,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講座,和文大同學談談鬱金香的國度-荷蘭。

會中吳家良教授首先闡明了此行的目的其實是想向大家介紹荷蘭的美以及荷蘭的悠閒,並且分享過去自身在荷蘭的親身感受。荷蘭地處西歐,人口約1560萬人,是全球排名第15名的最富裕國家。吳教授特別提到,來到荷蘭你不需擔心不會說荷語,雖然當地的官方語言為荷蘭語,然而,在這兒的每一位荷蘭人卻都能以英語和你交談,由此可見荷蘭政府對英文普及程度的重視。

吳教授在講述荷蘭國家的整體概況後,同時帶來兩部影片分別是荷蘭外交部製作的荷蘭特輯以及Discovery所拍攝的荷蘭第一大城阿姆斯特丹城市剪輯,藉由影像讓在場的同學們對荷蘭有更深刻的了解。

在吳家良教授的眼中,荷蘭雖然國家面積不大、人口不多,卻是個觀念相當具有前瞻性的國家,也由於社會福利的成功,使得荷蘭人的生活品質與日提昇,同時也帶動了當地的經濟更加進步。吳教授鼓勵在場的同學,有機會不妨到這個國家走一趟,無論是觀光或留學,絕對能讓人大開眼界。

點閱人次:29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