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局防疫VCD 網路看的到
-- 新聞局防疫VCD 網路看的到
文/方繼德  攝影/方繼德   【2003/5/9】友善列印
由行政院衛生署與新聞局共同製作的防疫VCD,民眾現在上新聞局可以在線上觀賞。
行政院新聞局為宣導SARS防治正確觀念及告知民眾防治訊息,特別編印一系列的SARS防疫宣導資料,除了平面特刊與VCD的發行外,在網路上更提供了多媒體的宣導影片,供上網的民眾自由下載觀看。而文化大學為了配合政府政策,特別在校方的網站上,製作了一系列的SARS防制專輯,除了蒐集各種SARS的相關重要資訊外,更提供由行政院新聞局所製作「防疫專家陳建仁教授」與「台大醫院感染科張上淳主任」的多媒體宣導影片供學生們線上觀賞。網址為http://www.pccu.edu.tw/SARS2/subject08.ASP

陳建仁醫師與張上淳醫師兩位防疫專家曾於四月二十七日晚間,應政府的邀請,針對SARS疫情發表電視談話,向民眾宣導防治SARS的正確觀念與做法,呼籲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工作,遠離SARS陰影,並矯正民眾對SARS的錯誤認知。

新聞局表示,為讓各界對該二位SARS防治專家談話內容能廣為宣導,該局立即製作一萬五千VCD提供各級醫療院所、縣市政府、學校及國軍單位等運用。而民眾也可以至新聞局網站線上觀賞,網址為http://www.gio.gov.tw/info/sars/。

而為因應SARS疫情,新聞局目前已運用電視、廣播、報紙、網路等各種媒體進行各項宣導工作。鑒於立法院朝野一心,通過「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防治及紓困暫行條例」,為擴大宣導層面,深入全國家庭,五月三日晚間完成編印報紙形式之SARS防疫特刊,告訴民眾SARS預防方法、口罩使用建議、洗手方法、居家隔離規定、疫情通報專線、產業紓困機制、諮詢求助電話等民眾關切訊息,印製七百萬份,於五月四日上午開始運送全台各鄉鎮市區,立即由各級公所發交里鄰長辦公室,轉分發住家參閱。預計台北市縣及中南部都會區於四日傍晚可送達各鄉鎮市區公所,其餘地區五日可送達,外島地區則於五日起陸續交飛機空運。

新聞局進一步表示,為擴大分發運用,將再加印三百萬份,分送全國醫療院所、銀行、火車站、台北縣市捷運站、郵局等地方,供民眾自由索閱參考。未來視SARS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再編印新版特刊,隨時提供民眾亟需瞭解資訊,以贏得SARS防疫戰爭。

點閱人次: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