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博物館就在你身邊」
-- 2003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博物館就在你身邊」
文/華岡博物館  攝影/徐淑雯   【2003/5/16】友善列印
慶祝「518國際博物館日」,華岡博物館將於18日開館供民眾參觀。
慶祝一年一度的「518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華岡博物館將與全世界博物館同步,和國內包括故宮博物院在內的數百家博物館共同推出各項博物館日活動,為此,華岡博物館特別於5月18日(星期日)開館一天。

除了假日開放參觀外,本校師生只要在5/12至5/18期間,循著博物館日活動摺頁上的博物館指南參觀,收集滿包括華岡博物館在內的任何三個博物館戳章,即可於5月18日當天親自到華岡博物館三樓服務台,兌換由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及華岡博物館提供的精美贈品。每人限領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發起於197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轄下的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有鑒於博物館於提升人類精神文明和促進各國人民的溝通瞭解角色上的日益重要,為加強博物館與世界人民間的互動交流,宣佈每年的5月18日定為「國際博物館日」。 歷年來世界各地的博物館無不在518當日精心策劃各項慶祝活動,除了舉辦特展、免票入館、購物優惠等服務外,近年來也結合文化觀光趨勢推出系列旅遊,甚至還有免費古物鑑賞、古物銷售、收購等特殊博物館活動。

特別要注意的是,為了讓師生們能有一個安全的參觀環境,華岡博物館實施入館需佩戴口罩及測量體溫的新措施,請入館參觀的老師及同學們務必遵守規定。「國際博物館日」活動摺頁可向各地萊爾富便利商店或華岡博物館、本校圖書館服務台索取。華岡博物館「國際博物館日」相關活動內容可洽詢吳嘉齡小姐28610511轉412。

點閱人次: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