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世紀典藏 雙CD/伯茲合唱團
-- 世紀典藏 雙CD/伯茲合唱團
文/SONY公司提供     【2003/5/20】友善列印
由Roger(或Jim)MaGuinn(主唱,吉他)、Gene Clark(唱,打擊樂器)、David Crosby(唱,吉他)、Chris Hillman(唱,貝斯)、Michael Clark(鼓手)所組成的『伯茲合唱團』在受到爵士小喇叭大師強烈推薦後,正式加盟Columba唱片公司,並因成功地翻唱巴布.狄倫的經典作“Mr. Tambourine Man”,從此奠定該團在搖滾樂圈中,不可撼搖的地位。

『伯茲合唱團』的音樂最迷人之處,在於兩位吉他手RogerMaGuinn與David Crosby用電吉他彈奏出充滿藥物迷幻味道的效果音色,簡單的和絃卻有令人無法抗拒的誘人魔力,加上打擊樂器手Gene Clark三人聯手而成強而有力的詞曲創作、編曲金三角。

而該團經常用電吉他詮釋巴布.狄倫共鳴民謠吉他演唱的經典曲,在實質上擴大了抗議民謠群眾接受度,更扮演著將民謠創作延續到搖滾、迷幻等不同音樂體裁的催化作用,在百家齊放的六○年代,其獨立性與感染力同樣值得樂迷敬重。這張專輯收錄33首The Byrds的經典曲目,經過重新數位Remastered,音質更勝以往。

點閱人次: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