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今推出情境式英語學習環境 免費提供全校師生利用
-- 文化大學今推出情境式英語學習環境 免費提供全校師生利用
文/方繼德  攝影/許烜銓   【2003/5/22】友善列印
隨著台灣加入WTO,國際化已成為勢不可擋的趨勢,英語逐漸成為個人在面對職場、求職、學習與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文化大學自五月十九日起,在圖書館七樓開放了一間國際交誼廳以及英語寫作教室,由八位外籍老師一對一親自教導文大學生與教職員在英語寫作與會話上技能。

只要是文大的學生與教職員,想要使用交誼廳或是英文寫作諮詢的服務,在您選定輔導的時間之前,帶著教職員證或學生證,到圖書館七樓國際交誼廳先進行報名登記的手續,報到當天在將報名時所拿到的確認單拿給工作人員確認後,即可進行每人每星期半小時的免費英語寫作諮詢課程、並親身體驗國際交誼廳精心設計的英語學習情境。

負責國際交誼廳英語會話的徐碧霞老師指出,為了提升文化大學師生的國際競爭力,文化大學在圖書館七樓特別成立了國際交誼廳以及英語寫作教室,讓學員們能夠以全方位學習方式進入英語的學習殿堂。徐碧霞老師強調,透過中心內多媒體互動軟體、會話、寫作與生活情境練習等多種學習方式,除了可讓學生們體驗純英語的學習環境外,更可以加速英文語言的學習速度。

學生們在登記報名後,可到圖書館七樓的國際交誼廳與外籍老師進行日常英語對話以及英文考試的諮詢,透過彼此互動與對話,學生可以從外籍老師們豐富的臉部表情,活潑的肢體語言,及清楚的嘴型中學習到正確的發音及表達技巧,增加學習英語的興趣。同時,學員也可以在交誼廳裡自由地閱讀英文相關書籍、觀看國外電影,利用多媒體視聽教材進行英語學習。

另外,若學生在英文寫作、文法修辭上有問題的話,專業的外籍老師更會在英語寫作教室,以一對一親自指導學生的方式來進行教學,引導學生使用英文式邏輯思維來寫作,降低學生寫出中文式英文的文章。

除了星期一到星期五會話、寫作的輔導課程外,星期六的校外情境學習,更是推薦學生們報名參加的課程。徐碧霞老師表示,「國際交誼廳」在每個星期六都會規劃不同的校外活動,由英語老師帶著學員們到校外進行實地的英文練習,學生們在活動中必須全程以英文做溝通。預計規劃的內容有「烤肉活動」、「餐廳禮儀」、「校外運動」、「電影欣賞」等等。

所有的英語學習活動,從這個星期一正式展開,想要參加輔導課程的同學,請務必在輔導之前到圖書館七樓國際交誼廳進行報名;而想要參加星期六「校外情境學習」課程的同學,也請於星期六前跟「國際交誼廳」登記即可。如果還有任何課程或活動上的疑問,請電02-28610511轉197找徐碧霞老師(Valerie)。

點閱人次:34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