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引進Tell Me More英語互動軟體 營造學生英語多媒體學習環境
-- 文化大學今引進Tell Me More英語互動軟體 營造學生英語多媒體學習環境
文/方繼德  攝影/林國賢   【2003/5/23】友善列印
Tell Me More英語互動軟體,能夠讓學生重複練習英語的聽、說、讀、寫,快速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
文化大學為了達到全面的英語學習環境,引進了Tell Me More數位語言互動教學系統,從五月二十六日起開始,同學們可以向「國際交誼廳」登記後,在圖書館二樓與六樓電腦教室使用這一套英語互動軟體,透過軟體內高互動性的課程設計,將可以全方位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挾著全球數位化語言互動教學領導品牌威勢的Tell me More英語互動軟體提供成熟的外語互動教學,規劃完備的數位化英語教學,這套系統涵蓋了教導法、練習式、模擬法、電腦教學遊戲等多種電腦輔助教學的原理概念,並採用最精密的「聲紋比對語音辨識」,有效而完整地提升口語、聽力、字彙、發音、文法及理解能力。

負責國際交誼廳英語會話的徐碧霞老師表示,學生在使用過Tell Me More英語互動軟體後,對於重複訓練正確的英語發音會有相當大的幫助。徐老師認為,一般學生在與外國老師對話的過程中,因為在心理上比較容易會害怕犯錯、怕講不好,反而會因此減少開口說英語的機會。但是透過這樣的互動軟體,學生們可以不用擔心對方的感覺,可以重複練習自己的英語發音。

「更重要的是,這套軟體在生活化情境的設計,以及詳細的文法字詞的解說上,做的相當不錯」,徐老師指著電腦螢幕上正在播放的影片指出,「現實的生活當中,本來就有多種可能的答案選擇,這套軟體在設計問題中,也掌握到多元答案選擇的精神,讓學生可以在多種答案中做選擇」。所以,透過「英語互動學習軟體」以及「國際交誼廳的對話練習」如此雙管齊下,同學們的英語想要不學好真的很難。

另外,資訊中心華岡超媒體的記者王柔懿說:「當我第一次接觸到這一套軟體時,感覺到幾乎跟它沒有什麼距離,而且可以隨個人的能力做調整,因此在操作軟體上幾乎沒有什麼困難。」。王柔懿把自己的學習成績單秀出來後說,「多元化的課程選擇,讓我一點也不覺得厭倦。更重要的是,這套軟體還可以追蹤自己的學習進度與成效,可以針對自己的弱點進行加強」。接著,電腦就開始針對他過去常犯的練習錯誤,進行補強的訓練。

這一套融合教導、練習、模擬、遊戲等電腦輔助教學原理,以及多媒體情境、高互動性的Tell Me More,提供學生在英語的「口語」、「聽力」、「字彙」、「發音」、「文法」、「理解力」等方面的功力。同學們從下星期一起,只要帶著學生證,到圖書館七樓「國際交誼廳」進行登記後,就可以開始體驗這一套英語能力的互動式軟體,對您英文能力的神奇效果。

事實上,Tell Me More到目前為止,已成為全球各地人們學習語言的最佳幫手,並獲得許多跨國企業和政府機構一致青睞。位居產業頂尖地位的賓士汽車、IBM、美國電訊、瑞士聯合銀行、殼牌石油、法國航空,以及其他重量級企業BMW、勞斯萊斯、克萊斯勒、拜爾、AT&T、西門子、巴黎迪士尼樂園、雀巢、法國陸軍總部、香港機場等國際公司,皆一致採用Tell me More為員工指定語言教材。

點閱人次:34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