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善用「多重感官」英語學習環境 加快你的英語學習的速度
-- 善用「多重感官」英語學習環境 加快你的英語學習的速度
文/方繼德  攝影/方繼德   【2003/5/29】友善列印
同學們要參加各種不同的英語學習課程,才能提升英語在「聽」、「說」、「讀」、「寫」上的能力。
文化大學在圖書館先後開放了「國際交誼廳」、「英文寫作諮詢教室」以及「互動式英語學習軟體教室」,提供同學聽、說、讀、寫多重感官的英語學習方式,學生們可以自由地選擇自己最容易吸收的方式來練習英文,以達到事半功倍的學習成效。

加速學習系統的創始人Colin Rose與美國加州加速學習系統公司總裁Malcolm J. Nicholl曾經說:「為了學好某一種外語,你必須在心中建立那種語言的結構,然後置身於最自然的情況中吸收字彙。」他們強調,透過視、聽、動三種感覺,它們對學習新的語言將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這是一種親身體驗式的學習方法,讓人可以很輕鬆自在地學習語言。

從活動開始到現在,每天幾乎有超過十位以上的同學,來到「國際交誼廳」與外國老師進行英文交談,每每會發生學生來了後卻不肯離去的情況。針對這樣的現象,負責英語會話的徐碧霞老師笑著說:「我們星期一到星期五從早上到下午圖書館閉館前,都有許多時段供學生們運用,學生們實在不用擠在同一天」,同時她也強調,「除了英語會話之外,我們還提供了其他英語學習方式,包括英語寫作輔導、星期六英語俱樂部(Saturday English Club)、以及Tell Me More互動式英語學習軟體,學生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學習英文,不必只拘泥會話的部分,這樣才能全方位的學習英文。」

同樣也是負責國際交誼廳英語會話的老師Tina說:「英語學習過程中的視、聽、動(說、表演、寫作等)三大部分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國際交誼廳與老師練習對話,可以提供學生練習英語『聽』與『說』的能力;而在多媒體教室內可將『視』、『聽』、『動』融合在一起練習;英語寫作則是提供學生們在『動』方面的練習;而『星期六英語俱樂部』的活動則是將平時所練習的『視』、『聽』、『動』等練習,在活動中表現出來。」。她強調,「同學們來此多接觸不同的英語學習感官情境,是學好英語最重要的關鍵因素。」

在這樣「多重感官」的學習情境中,徐碧霞老師說,在學生使用每一種英語學習方式之前,如果注意一些事情,將有助於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她說:「第一、在利用寫作教室與國際交誼廳時,學生必須自己先做一些功課後,再來與老師進行討論,如此一來談論的內容會更有主題,老師跟學生在交談時才不會落入漫無目的的閒聊。更重要的是,在對話的過程當中儘量不要停頓,把一句話說完整,如不完整可再以另一句話做說明補充;第二、在利用多媒體的互動軟體時,學生應儘量把所有的課程從頭到尾接觸過一次,尤其是英語發音的部分,更要透過電腦軟體儘量重複練習。」

點閱人次:28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