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暑假何處去 六月西片等著你
-- 暑假何處去 六月西片等著你
文/王志欽     【2003/6/12】友善列印
圖片來源:TRUE電影網站
受SARS的影響,學生們的暑假提前到來,你已經計畫暑假該怎麼過了嗎?6月下半即將上映的幾部西片雖然不比7、8月暑假熱潮的大製作電影,卻在精緻小巧下,各具特色的提供觀眾不同的選擇。再加上SARS疫情轉趨和緩,到電影院避避暑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上週推出了兩部值得欣賞的小製作電影,分別是場景幾乎集中於一個電話亭的懸疑片「絕命鈴聲」,以及曾入選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的YA驚悚電影「怵目驚魂28天」,都是不錯的觀影選擇。前者利用少數的場景營造強烈的劇情張力,影片由曾經執導過「8釐米」與「城市英雄」的喬舒馬克導演,其對劇情張力的掌握能力值得期待。後者則多少透露著一些些愛麗斯夢遊仙境的情境,電影就在結合幻境與時光旅遊的情節構成一部驚悚小品。

本週即將上映的包括賣座電影「玩命關頭」的續集,保留了第一集的刺激與動感,只是這次少了馮迪索的參與演出。約翰屈伏塔也推出一部由「終極警探3」、「魔鬼總動員」導演麥提南所執導的「特種部隊」,這是屈伏塔繼「將軍的女兒」之後又一部背景在軍營中的電影,也同樣著重於劇情鋪張。

金凱瑞的「王牌天神」再次從7月份拉回6月20日上映,這一次金凱瑞再次與「王牌大騙子」導演合作,再展現金凱瑞寶刀未老的搞笑功力。影片敘述金凱瑞擁有一週的神力,片中就圍繞著金凱瑞的神力展開一連串令人開懷的情節。同樣在6月20日上映的還有去年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戰地琴人」,這部影片一洗波蘭斯基「鬼上門」的惡評,再展現其獨特的導演功力,影片雖然以真人實事改編,不過影片約略分成兩部分,前半段著重於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後半段則以主角逃生過程為焦點,波蘭斯基用這種主觀手法一步步將觀眾帶進主角孤立無援的處境。無論在導演手法與音樂運用上都令人印象深刻,無怪乎今年奧斯卡的最佳導演還是落到波蘭斯基手上。

光是6月份新片已經令人目不瑕給了,7、8月還有更精彩的西片即將上映,請密切注意華夏導報後續報導。

點閱人次: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