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金凱瑞再現 『王牌天神』降喜
-- 金凱瑞再現 『王牌天神』降喜
文/王志欽     【2003/6/18】友善列印
圖片來源:True電影網站
繼『一個頭兩個大』之後,金凱瑞帶著『王牌天神』再次展現獨特的喜劇風格,經過『鬼靈精』及『忘了我是誰』的票房失利後,『王牌天神』再度找回『王牌大騙子』導演執導,期望再創下另一次票房高峰,奪回票房巨星的地位。

片中年逾四十的小記者金凱瑞總是埋怨自己際遇的糟糕,天神摩根費曼(反正神都曾經是女的了,這次變成黑人似乎也不怎麼驚訝了)於是讓他當一星期的天神,影片就圍繞在金凱瑞如何運用神力,在自己慾望的實現與人民的祈禱和苦難的救贖之間做出抉擇,藉此對比一般人的情況,不斷埋怨的際遇其實糟不到哪去。

由於找來先前的合作夥伴,『王牌天神』中到處可以看見『王牌大騙子』的影子,金凱瑞的表演也一如往昔的誇張,只是重回搞笑電影的懷抱,金凱瑞似乎有些力不從心。情節中有許多搞笑部分都與『王牌大騙子』過於雷同,但是劇情的嚴謹卻遠不及『王牌大騙子』,許多橋段都不容易令人投入。可以說這次金凱瑞的表現突破不大,只能說他找對了適合他演出的劇本吧。

『王牌天神』仍不失好萊塢的道德傳統,尤其從男女主角的名字(金凱瑞飾演Bruce,珍妮佛安妮絲頓飾演Grace)便很容易發現其傳統的面貌,影片最後仍舊走回講究「善」的道路,這也是看金凱瑞電影的好處,至少整部電影給人的感覺會是舒服的。然而這部電影還是有一些比較有趣的地方,例如片中一段金凱瑞為了製造浪漫氣氛而將月亮拉近,於是造成中國水患,這裡成功結合新聞畫面,也算是劇本中較用心之處。

無論如何,『王牌天神』仍然是一部可以放鬆心情的電影,其中金凱瑞為了整他的同事一段更是令人笑到抽筋,在多雨的週末也許可以考慮到戲院中與人群一起歡笑的氣息。

點閱人次: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