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表演工作坊《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 破除SARS再行加演
-- 表演工作坊《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 破除SARS再行加演
文/王巧儀(輯文自表演工作坊網站)     【2003/6/18】友善列印
表演工作坊2003大戲—《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將於近日再度加演。(圖片來源:表演工作坊網站)
於五月九日在國家劇院首演的表演工作坊2003新戲《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是張小燕與賴聲川的宇宙冥想首部曲,劇組的陣容吸引了不少觀眾前往,為了回饋觀眾們的支持,表演工作坊決定於陸續於北中南加演多場場次。

乍看【表坊】這次的劇名—《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總不免疑問「這是什麼意思」?在賴聲川導演的想法裡,世上的一切都是相互依存的,在一個遙遠的星球上,即使只是一粒沙的揚起,都可能改變宇宙間的微妙平衡,進而影響遠在的地球上的我們,而這就是這出戲劇起名的緣故吧。

五月九日起在國家劇院暨全省演出的《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是【表坊】藝術總監賴聲川特別為張小燕量身訂做的年度大戲,《參與一粒沙》的演員同時包括曾和賴聲川合作過的演藝界大將卜學亮、柳瀚雅,以及劇場界的大哥大金士傑。另類劇場界也沒缺席,由「外表坊」團長李建常參與演出,可說是多年來難得一見的黃金陣容。

《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是賴聲川以他擅長的「笑到讓你哭,哭到讓你思考」手法編織的都市傳奇,首次以外星人與不明飛行物體為主題的最新創作,劇情主要敘述一位在台北擺地攤卻精通天文學的婦人葉櫻(張小燕飾),二十年來,每晚觀測星象,因為她深信失蹤二十年的丈夫是被外星人劫走,有一天一定會回來。但可靠的消息告訴她,她老公根本生活在上海,另有妻小。同樣擺地攤的朋友(卜學亮飾)常勸葉櫻面對現實,真實人生的故事都不是那麼浪漫。葉櫻的女兒(柳瀚雅飾)為了想「治療」母親的「妄想」,聯合了男友(李建常飾)設計了一齣「外星人來訪」的假戲,邀請神秘的富商(金士傑飾)參與演出。在此同時,每個人卻也都面臨各自的人生難題,在人生中都曾遺棄了別人,或曾被遺棄……。
2003【表坊】大戲《在那遙遠的星球,一粒沙》,最新各演出場次狀況如下:
【臺南演出 6月21日臺南市立藝術中心晚7:30】;【中壢演出 6月28日中央大學大禮堂 晚7:30】;【台北加演 7月11-12國家戲劇院 晚7:30,7月13日國家戲劇院 午2:30】;【高雄演出 8月23日高雄至德堂 午2:30,8月23日高雄至德堂 晚7:30】如要購票可洽各地年代售票系統,票價:300、550、800、1100、1300、1500、1800。

此外,為提供觀眾更安全舒適的看戲環境,各場演出前,都將對場地進行消毒, 並於各入口處為每位觀眾量體溫,備妥口罩,觀眾只要憑票根即可向服務台兌領。不過表演工作坊也特別提醒觀眾朋友,若您個人已自備口罩,因而不需領取劇場所備的口罩,表演工作坊將待演出結束後,集結您和其他觀眾所留下的愛心口罩,全數捐給醫療單位,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點閱人次: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