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爵士名盤 路易士阿姆斯壯 七五成群完整版 
-- 七五成群完整版 第一集/路易士阿姆斯壯
文/資料來源:新力唱片     【2003/7/7】友善列印
1901年出生於爵士樂發源地的路易斯阿姆斯壯,10多歲時便開始參與許多樂團的演出工作,而以他為主的Hot Five以及Hot Seven樂團更是爵士樂團的先驅,不但訂下了爵士搖擺樂-SWING的規範、發展出”Scat”的獨特唱法,而Hot Five以及Hot Seven錄音久已被爵士樂史公認為最佳的經典名盤。

從葛萊美得獎專輯「五七成群-完整版-The Complete Hot Five And Hot Seven Recordings」中精挑細選出的幾張專輯,第一集偏重在Hot Five樂團1925-1926這一年之間的錄音作品。團員包括Armstrong、Kid Ory、Johnny Dodds、Lil Hardin、Johnny St. Cyr。第二集,記錄了樂團的人事變遷,見證了從Hot Five演變成Hot Seven的過程。

  雖然人員上變遷,但是在音樂上的表現卻是更加精彩。艾靈頓公爵便十分讚揚”Wild Man Blue”、”Chicago Breakdown”及”Melanchoy”等曲子的精彩演出。音樂權威網站All Music Guide給予滿分五顆星的評價。

10多歲時便開始參與許多樂團的演出工作的路易斯阿姆斯壯,憑藉著過人的小號吹奏技巧以及個人創意的發酵﹐逐漸地有脫穎而出的趨勢。人們逐漸注意到,只要有路易斯阿姆斯壯,樂團的表演總會有些不一樣的東西,一些通俗的老舊曲目,到了路易斯阿姆斯壯手中便有如被賦予了新生命般、充滿了驚喜。再加上路易斯阿姆斯壯個人幽默討喜特質所累積的人氣,爵士樂逐漸地走向了即興獨奏樂手為重點的「明星化」階段。

點閱人次: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