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霹靂火燒寶島 年輕人一面倒
-- 霹靂火燒寶島 年輕人一面倒
文/許家豪  攝影/(相片取自三立台灣台網站)   【2003/7/9】友善列印
三立台灣台八點檔台灣霹靂火劇中人物「劉文聰」精采劇照。
「送你一桶汽油、一支番仔火」,這句話在年輕人之中和各大媒體間已經成為最琅琅上口的一句流行語。劉文聰式的語法不但在校園在工作場合出現,流行更打進了手機語音編輯的市場了,雖然劇情將至尾聲但這把火才剛燒到最高潮呢!

正當霹靂火現象燃燒在台灣之際,一些不同的聲音出現了!司法界批判劇情、文藝界批判劇本、道德界批判良心、就連此部的編劇本身都批判電視劇為垃圾,各界如同逆風現象想要吹熄這把火,但是狂熱的年輕人們依然樂此不疲的守在電視機之前,正當各界嚴肅以對的時候,批評年輕人水準下降時,其實他們不懂,不懂年輕人有他們自己的一個境界。

記者在校園中訪問了幾位學生,其中一位高姓女同學說:「那個編劇實在太厲害了,居然可以把face off的劇情都融入在戲劇裡面,簡直可以媲美奧斯卡了。」另一位林姓男同學說:「台灣霹靂火實在太神奇了,這樣的劇情居然也可以演到200多集。」還有一位許姓男同學更誇張,居然對著記者就演起來說:「嘜惹我生氣,我心情若不好,我就會不爽;我不爽,我就會想要報仇;接下來,我若報仇若去,下一個要死蝦咪郎,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說完後,記者和許同學皆捧腹大笑,可以見得此種台式幽默在校園中已是生活的一部份了。

在現今,眾家媒體不斷的揭發社會的瘡疤,競爭的社會給每一個員工莫大的壓力,在這樣的相互影響之下年輕人要的只是喘口氣而已,要的只是會心的一笑,要的只是一個可以發洩的窗口,只是用的方法是幽默的方式吧,至少不會像在工作時皮笑心不笑阿!各位業界優秀的前輩先進們何妨放下嚴肅的臉孔、放鬆緊張的心情、打開身邊沈默的電視、轉至“霹靂”的台數,經過一番洗禮之後,您將會了解年輕人才是最懂得過生活的一群呢﹗

點閱人次: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