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法蘭克辛納屈「世紀典藏」 感受跨越時空的浪漫與優雅氣息
-- 法蘭克辛納屈「世紀典藏」 感受跨越時空的浪漫與優雅氣息
文/文/SONY公司提供     【2003/7/9】友善列印
七月八日發行的『法蘭克辛納屈/世紀典藏』專輯封面。
外號『瘦皮猴』的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這位集歌手、演員、電台/電視節目主持人、唱片公司老闆等多重身份的全能娛樂家,受到全球樂迷擁戴及喜愛,不但有令人稱羨的成就並且維持半個世紀的唱片銷售長紅,甚至一直到他1998年五月十四日辭世後,他所灌錄的唱片仍舊是市場上的暢銷熱賣品。

1935年,從未受過正統音樂訓練的法蘭克辛納屈,以他親切誠懇的嗓音和獨特的鄰家男孩氣質,獲得了電台演唱機會,1939年,正式加盟Columbia唱片公司,隨Harry James的樂團灌錄唱片,到四○年代初與Tommy Dorsey的合作,更加奠定了他在爵士、流行演唱的事業基礎,加上他風流倜儻的言行舉止更是讓他迅速朝向電視電影三棲多方發展。

聆聽辛納屈的演唱,會發現他非常注重運氣、咬字、發聲等技巧,這是因他深受一代黑人爵士女伶Billie Holiday的影響頗深,因此儘管聽來他演唱時一副輕鬆怡然的神態,但這其實是包含了他多年浸淫的努力才有如此能耐,並且讓他擁有「白人爵士歌王」之稱的讚美及榮耀。

此張「世紀典藏」收錄了15首法蘭克辛納屈在哥倫比亞時期的作品,包括”The Coffee Song”、Van Heusen的深情曲”Nancy (With The Laughing Face)”、Henderson著名的”The Birth Of The Blues”、蓋西文的名曲”I’ve Got A Crush On You”及”Someone To Watch Over Me”,以及比莉哈樂黛的經典”All Of Me”及’I’m Fool To Want You”。聽著法蘭克辛納屈的歌聲,感受跨越時空的浪漫與優雅氣息。

點閱人次: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