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信用卡防盜刷服務 讓你用的安心
-- 信用卡防盜刷服務 讓你用的安心
文/陳均瑗整理報導     【2003/7/10】友善列印
各家信用卡的簡訊回傳服務可防止盜刷 (圖片引自網路)
華夏導報貼心的提醒各位同學,在信用卡時代來臨的同時,同學們在辦理及使用信用卡時,更要注意其信用卡銀行有沒有提供手機簡訊回傳服務,以保障同學們使用信用卡的安全。

隨著科技日漸發達,國人對於信用卡的使用也愈來愈多,根據聯合信用卡中心的統計,到九一年十二月為止,信用卡的累計發卡數己達五千六百八十萬張,也因此,對於信用卡防偽、及防止盜刷的簡訊回傳服務就成為目前信用卡發卡中心爭取顧客的主要依據之一。

針對手機的普及,各家銀行紛紛祭出手機簡訊回傳服務,目前提供服務的銀行有花旗、安泰、誠泰、荷蘭、台北國際商銀等銀行都有提供這樣子的服務,去保障信用卡持卡人的用卡安全。安泰銀行指出,只要銀行端偵察到持卡人消費出現異常的狀態,比方地點異常、消費金額過高等情況,電腦就會立即撥行動電話簡訊,立即告知持卡人的刷卡日期、時間、刷卡金額等,如果持卡人發現任何異常的地方,則可以馬上透過簡訊內的連絡電話,立即和銀行進行連絡,獲得保障。

但隨著發卡量的增加,並不是每間銀行都馬上傳送簡訊給持卡人告知其消費的狀況,有的銀行如安泰銀行,在刷卡十秒鐘後,即刻傳送簡訊給持卡人;有的銀行,則採批次發送的模式。陳志熀表示,有些發現盜刷為在第一時間立即鎖卡,有些銀行也會幫持卡人報案,讓持卡人可以安心的使用信用卡的服務。



點閱人次: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