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遠離塵囂 愛上澎澎海灣美景
-- 遠離塵囂 愛上澎澎海灣美景
文/許美雲整理報導  攝影/取自 澎湖縣政府觀光局   【2003/7/11】友善列印
澎澎灘由於尾端沙灘,不時隨著潮汐而移動,這個灘還被叫做『活龍島』
離開台灣,來到這座寧靜的小島,在藍色海岸,白花花的陽光下,腳踩著珊瑚隨後盡入眼簾的是一片純淨。居住海底的藍色珊瑚礁,在魂魄消散後,被一層層海浪推擠至岸上,和著貝殼形成了澎澎灣,近海水處的澎澎灣圈著白色細沙,泛綠帶藍的澄清海水,正向旅人們招手。

偌大的沙灘上,偶爾傳來鳥鳴伴隨潮水聲和腳踩在珊瑚上所發出的聲音,世界似乎暫停運轉,只留下遠方小島及海水的相依。距離東海最近的員貝嶼,沙港至員貝之間退潮時可供步涉的潮間帶,步道長4.6公里,島上有百摺狀的柱狀玄武岩,這種岩壁長相一節一節的,類似積木,十分壯觀。

澎澎灘目前沒有港口,船舶到此,是以搶灘方式上岸。到澎澎灘必須先從澎湖本島北海遊客服務管理中心登船,船程約半個小時,船家通常會繞到員貝嶼後山,讓遊客觀賞火山爆發形成的柱狀玄武岩壁。

澎澎灘怎麼走?
東海離島必須自行前往位於澎湖東北角的岐頭,由馬公市搭計程車一趟約250元。如預定島上渡假村,則住宿費用含岐頭到員貝的接送。
詳細資料可查詢:澎湖縣政府觀光局 TEL/ 06-927-4400轉236
或網站http://penghu.phhg.gov.tw/tourism/frame.asp

點閱人次: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