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綠建材標章設計徵選 首獎十萬等著你
-- 首獎十萬等你來拿
文/許美雲  攝影/取自 綠建材標章徵選活動網站   【2003/7/11】友善列印
綠建材標章徵選活動網站 http://udn.com/green/
由財團法人中華建築中心所主辦的『綠建材標章徵選活動』,參加資格不限團體或個人,收件日期自7月21日起至8月1止,凡是有興趣的同學皆可報名。設計時需考量標章之「健康」、「生態」、「再生」、「高性能」四種標章意念,以顏色、圖案、文字等方式呈現於標章圖案中,並以A3大小裱板格繳交作品。詳細資料及報名表可至網站http://udn.com/green/a.html查詢,或詳洽財法人建築中心02-86676398。

綠建材標章制度之建立與推廣是在促進建築材料在製造及應用過程中對地球環境負荷最小,並控制危害人體健康之因子,維護國人安全健康之室內居住環境品質。據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民國88年「建築室內環境保健綜合指標之研究」成果,空氣環境影響因子中建材相關要項達一半以上,顯見建材對人體健康影響之鉅。

綠建材標章制度之建立,即在有效評斷並整合建材之健康、生態、再生、高性能資訊,以提供民眾選用材料時之依據。

點閱人次: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