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體驗速度感  夏日飆浪去!
-- 追求速度感 夏日飆浪去!
文/羅舒舲整理報導  攝影/取自中華民國衝浪協會   【2003/7/11】友善列印
享受速度感中遨遊海天一色
你的假期是否平淡無奇呢?想追求不一樣的生活休閒嗎?衝浪活動無疑是一項令人著迷,且充滿刺激的活動,在藍天碧海下矯健的身影穿梭於海浪中,享受著與浪共舞的快感。目前,衝浪活動在台灣正是起步的階段,參與者並不是很多。且大多數人認為衝浪是一項不易學習的活動,其實不然,只要你有平衡感,其餘考慮的就是天候的因素囉!

跟據有二十多年衝浪經驗的中華民國衝浪協會鍾文乾總教練表示,台灣秋、冬季是衝浪的旺季,因為潮汐因素,常會有好浪的出現,但是對初學者來說,卻不是那麼的適合,有它的危險性存在,所以在夏天是初學者學習的最佳時機,趁著夏天風浪較平穩時,把基本功夫給學會,熟練駕浪板能力,那麼秋、冬季,則是你一展拳腳的好時機,真正享受到飆浪的快感。

一般衝浪的活動都是在大浪中進行,馳騁在二、三尺高的大浪中,甚是過癮。炎炎夏日中,享受海水與浪裡來去的刺激感,那可不是三言兩語可說盡的,會游泳的人來學衝浪最容易,但即使不會游泳,也有最新的滑浪技術可學。我們除了滿懷挑戰的奔馳於海上外,更應注意如何安全地玩浪。對於衝浪的裝備使用,必須遵照教練的指示,而初學者所學的基本技術,必須在岸邊練習熟練,並謹記教練講解的標準動作反覆練習後才能下水。

台灣適合衝浪的地點,受限於地形自然條件,先天極適合的有:北部地區及東半部、南部地區,北部以大溪蜜月灣為衝浪的天堂,而南部地區就以墾丁佳洛水河口最為適合。想要在想受速度感中遨遊海天一色嗎?心動的你可洽中華民國滑浪協會,電話〈02〉2577-1666,最後,再次提醒大家要做好安全措施並謹記衝浪入門的三個條件,就是耐力、體力和冷靜,那快樂的乘著衝浪板在海中自在翻越, 駕馭大海,絕不是夢想。

點閱人次: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