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本週強檔新片上映 各式類型供你挑選
-- 本週新片上映 各式類型供你挑選
文/資料整理:王志欽     【2003/7/11】友善列印
圖片來源:TRUE電影
氣溫隨著進入酷暑而逐漸升高,相信電影院是避暑休閒最佳去處之一,SARS的降溫也讓片商們又再勤快地上映新片。本週新上映影片達六部之多,且類型豐富,喜愛看電影的同學們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類型到電影院避避高溫。

本週上映影片包括夢工廠的動畫鉅獻「辛巴達七海傳奇」,由「小蟻雄兵」導演提姆強森執導,「時光機器」、「神鬼戰士」金獎編劇約翰洛根編寫,敘述辛巴達為了奪取一本『和平之書』,而怒犯了女神厄里斯,於是開始了一段冒險故事。本片找來數位明星為之獻聲,包括布萊德˙彼特、凱薩琳˙麗塔瓊斯、蜜雪兒˙菲佛、喬瑟夫˙范恩斯等。喜歡動畫或是冒險電影的觀眾千萬別錯過了這部在美國首週票房破千萬的電影。

喜歡科幻電影的觀眾可以考慮欣賞以二次大戰為背景的「鬼潛艇」,由「星際傳奇」製作群拍攝,這部影片巧妙地融合戰爭片與靈異電影的類型,一名潛艇艦長搶救了遭遇納碎軍艦擊沉的醫護船上三名生還船員,後來在與德軍驅逐艦的追逃中,卻又有不名力量在船艦內外夾擊,不明的威脅與強大的外患構成這部影片緊湊的情節。「天才雷普利」的系列電影「魔鬼雷普利」也可以滿足喜歡驚悚電影的觀眾,本片改編自「天才雷普利」系列小說的第三部,故事敘述「天才雷普利」20年後,雷普利已經結婚定居在法國,靠他的姻親及自己高竿的犯罪技術獲得了大筆財富。但在一個宴會中,一點摩擦衝突再度引發雷普利妒火中燒,所以當友人求助一樁謀殺案時,他乾脆一不作二不休,擬好了謀財害命的一石二鳥計策,再度與警方玩起了遊戲。這一次雷普利的角色由演技明星約翰˙馬克維奇演出。

喜劇「誘惑我小媽」敘述一位15歲男孩愛上自己的後母,千方百計追求、誘惑後母的YA愛情喜劇。本片曾經獲得2001年日舞影展最佳導演,雖然這部低成本影片是由DV拍攝轉底片作商業放映,美國上映票房還逼近300萬美金呢。演員則有演過「X戰警2」的艾倫˙史丹佛與演過「異形」的雪歌˙妮薇佛等。另一部小成本電影是來自瑞典的「永遠的莉莉亞」,本片由頗受歡迎的「一個屋簷下」導演執導,敘述十六歲少女莉莉亞從蘇維埃共和國來到瑞典,在母親先行前往美國而遭阿姨遺棄之後,在與一票朋友共同生活中去找尋自己的生存之道。劇情也涉及到時下年輕人的生活方式與犯罪、嗑藥與情慾的展現。本片並代表瑞典角逐最佳外語片。

本週新上映的影片還有一部是久未上映的華語電影,由林超賢(「野獸刑警」)導演,甄子丹擔任武術指導,鄭伊健、陳冠希、Twins主演,成龍客串的「千機變」是本年度香港少數大製作電影之一,故事敘述中世紀流傳下來的『魔誡書』記載第二次創世紀--千機變,活在黑暗中的幽靈戰魔將會重生,取代人類。戰魔族深信「千機變」是神賜予的指引,為他們擺脫被人類欺壓近千年的命運。影片融合動作、神怪、特效以及不時插入的喜感橋段,也仍是娛樂效果十足的電影。

本週幾部影片的上映也彷彿為下週唯一上映大片「魔鬼終結者3」作個暖身,無論如何本週的新片也都娛樂性十足,作為酷暑的休閒,還是挑部片子看吧。

點閱人次: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