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雲門三十週年慶 公演「薪傳」、「行草 貳」二劇碼
-- 雲門三十週年慶 公演「薪傳」、「行草 貳」二劇碼
文/徐淑雯輯文  攝影/雲門舞集網站   【2003/7/18】友善列印
雲門舞集「薪傳」劇照。
成立三十週年的雲門舞集,將在八月二十一日起於國家戲劇院推出三十週年特別公演----「薪傳」及「行草 貳」世界首演。想要欣賞「薪傳」、「行草 貳」兩齣風格迥異,卻能各抒肢體之美的舞迷們,千萬不要錯此次的演出喔。

國外內知名的表演團體雲門舞集於1973年五月誕生後,廣受國內外人士的喜愛,所到之處總是座無虛席,贏得一致讚賞。雲門為慶祝成立三十周年,將重新演出二十五年前造成國內外轟動的「薪傳」,及展現細緻柔美風格的最新力作「行草 貳」,表達對過去的緬懷,以及對未來的展望。

「薪傳」將於八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六場。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六日,「薪傳」於嘉義首演,此後不斷重演,是雲門演出場次最多的舞作。「薪傳」以台灣歷史為主題,用強悍的大動作、震撼的現場打擊樂,間以陳達"思想起"為曲調的吟唱,重現篳路藍縷的艱辛拓荒史。

「行草 貳」於八月三十日至九月六日上演。延續二00一年充滿水墨之美的「行草」,於兩年後,推出「行草 貳」,探索比較淡雅的墨色,展現出瀟灑風流的特點。配樂方面則以John Cage一組清雅的弦樂作品的音樂入舞。歡迎喜愛舞蹈藝術的人,一齊來感受雲門撼動人心的魅力,比較行草與行草貳的不同。



點閱人次: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