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陽明山置產蓋豪宅 政商名流的最愛
-- 陽明山置產蓋豪宅 政商名流的最愛
文/徐淑雯  攝影/王巧儀   【2003/7/21】友善列印
陽明山上臥虎藏龍,到處可見隱藏在深山之中的大豪宅,有時不仔細查訪,還真不知自己就是政商名人的鄰居呢!
沿著陽明山仰德大道上走,隨處可見一幢幢深宅大院,而最近在文大校區山仔后附近,也出現了一棟建築工人還在忙進忙趕工的豪宅,證明了在陽明山區擁有豪宅,確實是政商名流間無法擋的趨勢。

綜觀台北豪宅集中區之中,陽明山一直以來都是歷久不衰數一數二的重鎮,其中的原因就在於具有環境清幽、空氣清新、絕佳視野、空間大、保值性高等優點,因此成為財力雄厚的企業家最喜歡的居住地之一。

以獨立的居住空間來看,一百多坪的市區大樓型豪宅加上車位、裝潢,花費需一億元左右,而在現今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豪宅價格慘跌,陽明山上部分豪宅價格已跌到比市區豪宅高不了多少,因此陽明山上擁有千坪戶外庭院的獨棟別墅就更具吸引力。且陽明山位於國家公園附近,有許多自然景觀,以及可以俯瞰整個台北市景色的特點,也為陽明山豪宅增加優勢。

加上陽明山中山樓、蔣公行館、林語堂紀念館等歷史性建物所產生的人文意義,也是其它別墅社區所無法望其項背的無形資產。另外,居住陽明山缺點,是上下山時交通費時產生的不便以及不如市區豪宅緊密的安全防護。



點閱人次:44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