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今夏澎湖的很帶勁 看花火吃海鮮還有最HIGH的水上玩樂(下篇)
-- 今夏澎湖的很帶勁 看花火吃海鮮還有最HIGH的水上玩樂(下篇)
文/楊玲秋整理報導  攝影/圖片取自於澎湖逍遙遊、大澎湖旅遊網站   【2003/7/18】友善列印
來趟澎湖夏日之旅,讓您創造另類、豐富知性的旅遊體驗!
在SARS全台解除之後,隨著國人對藍天碧海的渴望,使得澎湖的觀光開始熱絡起來,再加上促銷專案的推出,現在飛往澎湖的班機每到假日皆是班班客滿,平日載客率也達7成左右;經歷兩年的陰霾,澎湖的觀光再度回復昔日生機!

澎湖旅遊人氣隨著夏日氣溫升高,立榮遠東復興等各航空公司恢復全部航班,立榮更與易遊網合作,開出每天3班包機,至8月底,讓市場上的澎湖遊程充裕供應。

這幾年夏天,澎湖旅遊以嘗海鮮、漁業休閒、玩水上活動為三大主題。澎湖全包行程,這兩年喊出5合1水上遊樂,就是鴛鴦飛船、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浮潛餵魚、拖曳圈5種,不限次數的玩。今年還新增一項水上遊樂--拖曳傘。

吉貝海上樂園的拖曳傘活動,大約在空中停留2、3分鐘,光是排隊等待時看別人升空就很興奮。乘拖曳傘要靠小艇為動力,船一起動加速就拉升拖曳傘,人跟著騰空,一般小艇會在海上盤旋兩圈,拖曳傘下掛著遊客,像風箏一樣凌風飛舞。吉貝海域海藍沙白,視野所及一片美麗。為了讓遊客過癮,拖曳傘還有一項加值活動「點水」,就是船速漸慢,讓遊客慢慢降落在海面,褲子浸水,再加速將傘拉升,此時總是有尖叫聲伴隨,有些遊客超愛這種要落水不吃水的刺激感。

釣烏賊、餵海鱺等漁業休閒活動,今年仍然是旅遊行程中的主角。這些漁業休閒活動多半在海上平台進行,海鱺搶食不含糊,往往濺得遊客一身水,烏賊也很滑溜,可以讓你在大太陽下奮戰許久。

澎湖除了今年的夏日盛會外,來到澎湖當然要一探「菊島」的景點!澎湖白沙鄉的「吉貝嶼」位於澎湖海域的東北角,距白沙島約5.5公里的海上,全島面積約3.1平方公里,海岸線長達10公里,是北海最大的島嶼,為夏日渡假、蜜月及水上活動的熱門據點。
  
吉貝海上樂園位於島嶼西南端的沙尾,配合觀光應運而生的,園區前有一片綿延2、3公里的白色沙灘,由珊瑚與貝殼碎片所形成,稱為「沙嘴」。周圍海水廣闊無垠、碧藍涼淨,在此游泳、戲水、潛水,或坐臥沙灘欣賞海天美景,皆清心怡人;若住宿於此,夜晚可參加照海的活動,或到後山觀星聽濤,體驗吉貝夏夜之美。

馬公市郊的「沙港海豚」,沙港位於湖西鄉,中屯嶼的右方,為一突出的半島,每年12月到次年3月常有成群海豚洄游至此,漁民們圍捕海豚成為此地的特殊景觀。以往村民將海豚出售到香港、台灣等地的海洋世界表演,或予以宰殺送至魚市場拍賣。後經保護動物人士挽救,省旅遊局撥款在沙港港灣內興建飼養池放養海豚,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賞,反倒成了一項觀光資源。未來沙港將以填海擴大腹地,設置海洋生態館、熱帶魚館、海豚觀賞區以及海底景觀步道等設施,整體性開發為具規模之海洋公園。

馬公市郊的「虎井嶼」,距馬公市約七海浬,行船約需二十五分鐘。島嶼中央低平,為澎湖島的第七大島,東西突起,橫狀節理的玄武岩排列於險峻的海崖邊,氣勢相當雄偉。退潮之際,俯瞰海景,水淺靜而澄澈,昔澎湖八景之一的「虎井澄淵」,因而聞名。據聞澄淵下有沈城,當天高氣爽,碧波平靜,可以俯見荷人所建之紅磚城址。潮起潮落,「虎井沈城」之謎雖然未解,秀麗的海景卻依然令人嚮往。

七美鄉的「七美嶼」,為澎湖群島中最南端之島嶼,島上石砌古厝饒富特色,柱狀玄武岩奇觀。相傳明初倭寇入侵,島上七位女子不甘受辱,相偕投井自盡,事後居民填井為墳,墳上長出七株香楸樹,經年長綠,故改名為「七美」。

湖西鄉的「雞善嶼」位於北寮東北側,四周之柱狀玄武岩節理十分發達,外型高低變化多端,宛如管風琴之琴管環繞。岩壁陡峭,島上成為海鷗棲息繁衍及產卵築巢之處所,不適宜遊客攀爬,以維海鷗棲息環境,遊客可於海上乘船攬勝。雞善、錠鉤兩座 無人島嶼的柱狀玄武岩相當發達,色景原始自然,早已被劃為玄武岩自然保區。島上峻秀嶙峋的岩林,如造物者鬼斧神工之作,因此分別有「小桂林」之雅稱。

而澎湖的當地美食當然是澎湖「時令海鮮」囉!海鱺拼盤、清蒸石斑、港式龍蝦、生烤石珂、蔥油扇貝、紫菜冬粉、澎湖絲瓜、生蚵沙西米、油炸大蝦、南瓜炒米粉、炸絲瓜、生醋鐘螺、紅蟳冬粉、紅蟳粥、乾菜燉加誌、螃蟹粥、白醋小管、紅燒魚頭,愛好美食的您,這些當然不能錯過啊!

來到澎湖您可以選擇民宿,像是「菊島民宿」在本島共有二處,一處位於馬公市區,另一處位於山水里的沙灘旁(又名觀海別墅),觀海別墅這裡有綿延1.5公里的金黃色沙灘,可從事海上活動、沙灘排球,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綠蠵龜產卵。夜晚時,可在陽台上一邊聽著海浪的聲音,一邊望著滿天的星光,順便來點音樂和咖啡,享受悠閒的澎湖夏日之旅!

此外還有澎湖第一家合法特色民宿「吉貝名揚山莊」,由於吉貝島本身優越的自然環境資源,除可逐浪戲水、漫步沙灘、撿貝殼、游泳等一些親水性極高活動外;爲讓遊客體驗早期漁民利用天然環境從事潮間帶活動來維持家計的辛苦,該山莊將會根據潮汐時間,安排有二至三項體驗行程,讓遊客認知及體驗漁民與海共生的生活經驗,創造另類、豐富知性的旅遊體驗!


點閱人次: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