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馬來西亞景點介紹系列﹝四﹞ 吉隆坡 霓虹閃爍繁華都市
-- 馬來西亞景點介紹系列﹝四﹞ 吉隆坡 霓虹閃爍繁華都市
文/鄭雅娟 整理報導  攝影/圖片取自 大馬觀光局及中國報網站   【2003/7/24】友善列印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首都,是最具活力,與時代腳步並進的繁華大都市。
到馬來西亞旅遊,不到首都吉隆坡,就像未到過馬來西亞一樣。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是全國最繁華的大都市,更是主要的商業、政治、國際和娛樂遊游活動中心。這個充滿活力,令人無限神往,與時代腳步並進的城市,擁有著獨特的魅力,更是進入馬來西亞的大門。

吉隆坡﹝Kuala Lumpur﹞是馬來西亞的首都,簡稱為KL,座落在馬來西亞半島海岸的中心地帶,面積廣達243平方公里,擁有約150萬人口。在馬來語中,吉隆坡意即兩河匯合的泥濘地,其發展始於18世紀末,起步時僅是一個採錫礦的村落,因當時在巴生河及鵝嘜河交匯點發現了錫礦。時至今日,盡管吉隆坡的採礦業已經沒落,然而其城市發展並不因此而怠慢,依然持續蓬勃發展。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的商業中心,到處都是購物、美食和娛樂的廣闊天地,令遊客樂而忘返。這裡的購物中心林立,貨品應有盡有,像是武吉免登路,東姑阿都拉曼路,安邦路以及美達廣場、中央藝術坊和唐人街﹝茨廠街﹞等皆陳列琳琅滿目,價廉物美的商品讓你選購,較其他國家的大都會不遑多讓;而且地道美食紛陳,諸多選擇,讓人享盡口福。夜幕低垂時,城中霓虹繽紛,樂韻飄揚;市內街道兩旁樹叢上的燈飾及建築物裝飾的燈泡所投射出五彩繽紛之光芒,把吉隆坡變成一個耀眼奪目的城市,進一步令人深深沉醉於美麗多彩的吉隆坡。

漫步在吉隆坡市內街道上,隨時可以發現歷史演變的遺跡,與其多元民族及文化所揮灑出來的豐富姿彩,造型另類的回教式皇宮、清真寺,深具中華特色的寺廟以及深具藝術氣息的印度寺廟等,座落在林立的現代化高樓大廈之間,相映成獨特的城市風貌!街頭穿梭的各色民族及頭載面紗的回教女郎,更突顯了吉隆坡的國際化氣息,寬闊的街道、蒼鬱的林蔭,因此被譽為「花園城市」。

矗然傲立的吉隆坡高塔﹝KL Tower﹞高達421公尺,是遊客對吉隆坡具有最深刻印象的指標,難以忘懷的獨特景觀,站在此地,你可俯視吉隆坡繁華大都會的全貌,整個首都就在你腳下,美景盡收眼簾。有人還說,沒到過吉隆坡高塔,就等於沒有到過吉隆坡!另一個令人眩目的超高大樓雙子星大樓是吉隆坡市的最新地標,共有88層的第一高塔雙子星塔﹝Twin Tower﹞,目前是全世界最高的兩座獨立式塔樓,距離地面452公尺,塔樓底曾更是著名的購物中心﹝KLCC﹞,整棟樓層設計新穎,面積廣闊,戶外更設有露天的休閒公園,內建有噴水池,還設有音樂噴泉及雷射水幕表演,尤其在夜晚時分,加上燈光的效果,更如身在夢境中,美呆了。

位於飯店區的武吉免登路﹝Jalan Bukit Bintang﹞,又稱為星光大道,在星光大道露天咖啡座享用一杯香醇可口的咖啡,燦爛的星光下,享受著浪漫的詩意。你也可於享用完咖啡之後,愜意的漫步於星光大道霓虹閃爍的熱鬧街頭。這裡的商品種類非常多,吉隆坡市內的主要購物區皆集中於此,如金河商場、武吉免登購物中心、樂天購物中心等,無怪乎大部分在這裡逛街的人,總是滿載而歸。

占地40英畝的綠野仙蹤主題樂園﹝Mines Wonderland Theme Park﹞,擁有馬來西亞最大的人工湖,並可體驗在零下二十度的白色綺麗王國雪屋,享受熱帶國家難得體驗的滑雪樂趣,還有難得一見的白老虎,以及馬來西亞第一座露天音樂噴泉及雷射水幕電影、巨幣園、十二生肖花園等,您也可搭乘獨特的水上計程車,暢遊水上百貨公司。

媲美迪士尼樂園的雙威樂園﹝Sunway Lagoon Theme Park﹞,又名太陽城,擁有馬來西亞第一座水上主題樂園,刺激好玩的高速滑水道、旋轉滑水道、雙速滑梯、人造海浪、瀑布泳池、水上飛艇等十多種 水上娛樂設施,讓你一路high到底。並有陸上的西部冒險樂園,包括了西部牛仔旋轉車、海盜船、阿拉丁飛毯、失控火車、長達四百多公尺的吊橋等,讓你每個時刻都在興奮與歡樂中大呼過癮!

湖濱公園也是市內頗受歡迎的公園之一,建地廣闊的公園並常有許多定期的音樂性及文化性的表演,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知名的蘭花品種,爭奇鬥艷的綻放出迷人的姿態。除此之外,千萬別忘了前往馬來西亞市景象徵之一的國家清真寺參觀。這座設計獨特,部分屋頂外觀的造型的建築物彷彿像是一把撐開的大傘,還有高達73公尺的尖塔。進入寺內要脫鞋,如穿著不合宜(例如短裙、短褲),寺內有提供特殊的長袍讓人更換,你也可以選擇穿上當地的沙龍前往參觀回教徒們的祈禱。

吉隆坡市內交通四通八達,現代化的交通系統包括輕快鐵和單軌捷運。交通方便之餘,車資也合理,尤其是選擇乘搭計程車,千萬別忘了詢問是否是跳錶針計費還是另外收費,一定要事先洽定。吉隆坡隨處都可以看到小食中心,但千萬別忘了到最具馬來西亞特色的路邊攤Mamak檔喝一杯拉茶﹝teh tarik﹞,Mamak檔是由印度回教徒所開設的飲食攤,尤其在夜晚時分,在Mamak檔中可以看到各民族三五成群的結伴喝茶,直到淩晨,人群依舊,而且價錢大眾化,一杯拉茶加一盘炒面,只需消費約台幣50元,因此成為吉隆坡夜貓子的天堂,形成吉隆坡特有的「喝茶文化」。

點閱人次: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