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嘻哈搖滾女神從天而降 莫文蔚唱出e世代愛情觀
-- 嘻哈搖滾女神從天而降 莫文蔚唱出e世代愛情觀
文/楊玲秋 整理報導  攝影/新力音樂網路行銷部提供   【2003/9/15】友善列印
睽違一年半,莫文蔚帶來國語歌壇全新品種—Hip Hop Rock全面搶灘,新歌「愛死你」強力重拍唱得莫文蔚好痛快!
嘻哈搖滾女神從天而降,「愛死你」開發國語歌壇新品種;聯合公園、伊凡塞斯綜合體,莫文蔚唱出e世代愛情觀! 睽違一年半,莫文蔚帶來國語歌壇全新品種—Hip Hop Rock全面搶灘,新歌「愛死你」強力重拍唱得莫文蔚好痛快,並由e世代年輕人爲她整首唱rap,在MV中莫文蔚還大玩角色扮演,由敢愛敢恨的黑衣女郎搖身一變為嘻哈小子,象徵她在歌壇不重覆以往的決心,大刀闊斧開發Hip Hop Rock新歌路的她,挑戰自己從未演過的音樂角色,莫文蔚做到了,在七年級生試聽會中「愛死你」壓倒性的獲得最高票,只因它唱出e世代激烈極致的感情觀,這首帶著「聯合公園」和「伊凡塞斯」重搖滾色彩的勁歌,令人驚艷!「愛死你」鐵定全面佔領e世代的心!



「愛死你」開發國語歌壇新品種,這首聽起來饒富「聯合公園」和「伊凡塞斯」綜合體的曲子,來自一位美籍日裔音樂新銳Skot Suyama之手,是新力國內部總監劉天健赴美考察,在美國新力上萬首「歌庫」中,萬中挑一,親自爲Karen挑選出來的,漏夜飛過半個地球空運來台,搖身一變變成莫文蔚的「愛死你」,而Karen這次極具爆發力和速度感的唱腔,不同以往偏氣音的感性聲線,令人驚艷,讓劉天健直接稱它為「透視唱法」,代表Karen的聲音像光速般直接貫穿人體,直接穿透人心,讓莫文蔚又露出招牌式的嘿嘿笑聲、開心的表示:「這是我自創的喔!希望我的新嘗試,大家會喜歡!」

在「愛死你」歌中,Rap居功厥偉,有大半首都由男生來Rap,奠定Hip Hop Rock整首歌中有一半以上都在Rap的元素,因此在MV中除了Karen足登5吋高跟鞋在高速公路奔跑、在野地燒狼煙、站在火中、在懸崖上高歌外,導演鄺盛還神來一筆,特別設計變身特技,大玩角色扮演,讓Karen一瞬間變成饒舌男孩,象徵莫文蔚跨越里程碑,邁向新歌路,不重覆、不拷貝以往的自己,MV的概念遠勝於畫面,直導歌手的內心,真是高招!

即將於8/29發行個人第十張專輯【X】的莫文蔚,今年入行滿十年,對於她這個第【X】(羅馬數字10)年意義非凡,得到生平第一座金曲獎、演出第一部好萊塢大片、世界巡迴演唱也緊鑼密鼓即將展開,2003是她豐收且值得紀念的一年,她忍不住要對歌迷說:「我『愛死你』們了!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呀!」謙虛上進的Karen藉著即將發行的【X】專輯,對歌迷朋友們說謝謝;「每一首都很好聽喔!!」暑假尾聲,小天后競出籠,廝殺聲不絕於耳,歌后莫文蔚化身「嘻哈搖滾女神」從天而降,終結暑假市場!

點閱人次: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