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轉學生辦理報到及註冊 今日上午九點大恩館開跑
-- 轉學生辦理報到及註冊 今日上午九點大恩館開跑
文/周淑惠  攝影/曾威誌   【2003/9/1】友善列印
轉學生欣喜地辦理報到及註冊,註冊組同時也做好充份的準備,迎接轉學生的到來。
中國文化大學九十二學年度日間部學士班轉學生,今(1)日上午九點在大恩館九樓辦理報到、註冊手續,各系組的註冊時間從早上九點開始,共分為五個時段,一直到上午十一點半,而今日上午未能出席者,將被視同放棄資格,在九月三日當天由備取生遞補。

九十二學年度日間部學士班轉學生報到、註冊手續分別在大恩館九樓教室進行,轉學生首先至903教室繳交學歷證件及身分證影本、領取繳費單,902教室則為宿舍申請,男生至904教室繳交兵役資料,905教室為繳交學雜費處,另外,若需辦理助學貸款同學則可至906教室登記,907教室為繳交學生證金融卡申請處,909教室為最後一關,繳交學雜費會計室收執聯、繳回學籍表及註冊程序單、領取臨時學生證以及轉學生選課注意事項,如此才算完成報到註冊手續。

今天來報到的資管系蔡同學表示,由於路標及指示牌標示清楚,所以很容易就找到辦理報到的地方,整個報到程序也規劃的不錯,所以大約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完成報到、註冊手續。而中文系黃同學則說道,辦理報到的每間教室都標示的還算清楚,加上只要拿著程序單,按照上面的步驟就可以一一完成,只是在909教室的最後一關,雖然分三組報到,但第一組人數最多,導致大排長龍,等候較久。

轉學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抵免學分與選課事項

抵免學分應於完成註冊手續後,當日持原校成績單正本,交給所屬系組助理,並且在9/1至9/5應上網至「學生專區」填寫學分抵免申請,之後系組助理將依照成績單及相關規定進行審核同意抵免與否。課務組蘇主任表示,上網申請抵免學分今年是第一年試辦,希望可以縮短抵免學分所需的時間,提高效率。而與往年較大的不同是,外系學分不能抵免,抵免以本科系相關為主。若仍有問題可向所屬系組助理或課務組詢問,各系組助理分機可參見學校首頁之學術網,課務組可打2861-0511轉分機216、218、656、667洽詢。

選課採用上網方式辦理,可至學校首頁(網址為http://www.pccu.edu.tw/ ),進入「校園資訊服務網」的「學生專區」進行選課。

(一)第一階段選課日期:92年9月4日至8日(此階段務必上網選課)。
(二)上網查詢及列印第一階段選課結果:92年9月12日。
(三)第二階段選課:92年9月12日至18日。
(四)上網查詢及列印第二階段選課結果、選課更正:92年9月24日至30日。
(五)選課應依學校「92學年度第一學期選課須知」及其他相關規定辦理。
(六)有關系組的必選修規定,同學可洽系組助教。


點閱人次:31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