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學院擴大院務會議 期許藝術跨出城市
-- 藝術學院擴大院務會議 期許藝術跨出城市
文/王巧儀  攝影/王永在   【2001/11/10】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擴大院務會議於今日在曉峰紀念館舉行。
今(10)日上午,文大藝術學院擴大院務會議,假曉峰紀念館十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會議由藝術學院院長陳藍谷主持,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以及行政一級長官皆出席此次會議。會議主要目的是針對藝術學院系務作簡報,並且經由各系所的檢討,對藝術學院的未來統整規劃。

九十學年度藝術學院擴大院務會議議程,今(10)日舉行,列席人員除了有該學院院長、主任及教師外,還包括了董事長、校長及行政長官。會議開始首先由藝術學院院長陳藍谷發言,陳院長先對過去一年來藝術學院的整個走向,做簡單的呈報,藝研所目前分設美術、音樂、戲劇三所,皆兼具了中國和西方的走向,加上所具備的師資陣容多為過內外著名的大師,因此,文大藝術學院在國內藝術學界享有不錯的名聲。有心從事藝術之路的同學,在文大不但擁有名師指導,另外再配合文大近幾年擴展的姊妹校,以交換學生的方式獲得國際觀的學習,這樣的學習環境,在國內是相當難得的。

藝術學院各科系主任再簡報時肯定文大近年來在學校硬體設備上的努力,尤其是藝術學院的大仁館,在今年已完成了教室及設備上的更新,讓學生與老師能有更舒適的環境從事學術活動及學習。另外,與藝術學院學生息息相關的還有平時練習的琴房,由於學生使用率較高,因此目前仍然不敷使用,主任們也特別藉此次會議,向校方傳達這個現象,盼校方能有相關的解決措施。

此外,國樂系主任也期許文大藝術學院的個系所,能將文大藝術的發展推展至台北市以外的城鄉,真正做到音樂無距離的成果。

點閱人次:27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7